网易游戏实习——BI研究员

 下定决心找工作之后,在暑假也申请了实习。总共申了 腾讯,网易游戏,微软还有阿里四家,因为之前被baidu耍了两次,内心受到了伤害,因此印象比较差。

  因为涉及到很多要求保密的东西,最好还是尊重一下这些公司,就捡一些不敏感的记录一下。

腾讯(技术研究)

腾讯的笔试题目很杂,C++,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什么都考,我自己感觉做的比较差劲,但是很意外接到了面试通知。之前面过的同学都说面的很细节,我的方向是推荐系统,于是遭遇了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目标函数,表达式,一些常见的问题怎么解决等等。腾讯给我的感觉是招聘还是挺专业的,但是HR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态度比较傲慢,也可能是因为和浙大关系不好,听师兄说每年招聘总是惹来很多吐槽。自己没有复习,一直忙着论文实验的事情和算法方面,一面跪了,哎,很伤心。

总结一下就是 非常注重细节知识


网易游戏(BI 研究员)

     本来组里面去年一位师兄去了网易游戏数据挖掘研究员,觉得职位挺好的,今年也想申请那个职位的。后来发现网易游戏的职位申请限定了THU和PKU,于是我就是没怎么在意,想着乱申请试一下。把数据挖掘研究员放到了第一志愿,BI研究员第二志愿,后来发现一志愿被刷。

     可能是因为新职位,申请的人非常少,导致我没有电面,直接来了一轮群面。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参加群面,因为职位比较特殊,属于战略部门,因此其他群面的同学大多来自经济管理类专业。在这一轮很难说他们是怎么判断的,题目是一个案例分析,组里面一个浙大管院的,一个复旦经济的完全占据了主动权,码农的表达水平真的和他们差一截,撇开其他的因素不看两位同学的表达能力和话题引导能力真是让我汗颜。但是他们的弱点很明显,从头到尾说的都是一些空话,我感觉在一个IT公司,起码得用数据来说话,然后全场就说了三句话把我想表达的都说了。不过后来结束之后Hr 说这个作为一个参考,又加了一场笔试,30 分钟, 4选 2 写代码。幸好自己准备过,很快搞定,然后就是回去等结果。

       晚上10点钟接到电话进入下一轮。第二天(周六)电面了一轮,前面还是案例分析,后面是我研究的东西,主要还是推荐算法还有机器学习的东西。后来有一些数据结构,Java,Hadoop之类的东西,都在他们的招聘要求上涉及到的。通知我周一给我答复,结果当天晚上给我电话让我明天(周日)去签约。

        我感觉网易是一个很Nice 的公司,Hr 态度很好,效率也是很高的。网易游戏是网易主要的营收部门,给的待遇很高,不知道周末工作是不是常态,不过我目前也无所谓,反正周末也干不了其他的。我有同学和师兄在网易杭州这边,进去参观过:吃饭不要钱,外地学生还有一个月的公寓可以免费住,条件非常好,健身房,球场等设施很全。总之,网易是我非常想去的公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