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Compiere生产模块

最近在看一些开源ERP的资料,网上的内容英文居多。反正也是要看的,不如再花一点时间翻译一下。一个是可以加深自己的理解,另外一个是可以方便他人 - 如果不是误导的话。本人没有受过专门的翻译的训练,只是从头至尾逐字逐句翻译而已。语句通顺似乎应该不成为问题,措辞和文字润色等方面的工作就没有太多期望了。


原文:

http://opensourceerpguru.com/2009/12/05/compiere-manufacturing/

 

 

翻译:

 

Compiere生产模块

我被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是:哪一个开源ERP系统最好?事实上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但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会尝试使用一个非常通用的技巧 - 把一个大问题分解成多个小问题。我会通过不同的模块,如生产,销售,会计,电子商务,仓库管理等来检视一系列主要的开源ERP软件解决方案。这样会让任何一个想要实现一个ERP系统的人觉得更加简单。

Compiere生产模块

Compiere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生产系统解决方案,完全支持基本的生产功能。就像任何其他的ERP生产系统一样,你首先需要对生产模块进行设置:描述你的生产区的对象和流程。这意味着定义生产中心,物料清单(BOM),流程和成本信息。

 

一旦完成了这些设置,你就可以从基本的生产单元开始工作了- 你的生产订单。Compiere生产模块支持定制生产订单(查看演示),手动创建订单和自动从物料需求计划(MRP)生成生产订单。完整支持生产订单的生命周期,从起草,到发布,到执行。

 

Compiere生产系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生产模块与其他不同模块的集成,这也是任何一个ERP的一个主要卖点。当一个BOM定义好之后,你就可以开始生产了,耗费的原料库存会自动更新。通知和记账只需要点击一下按钮即可完成。资源分配(人工时)也会包含在生产订单里。

 

我发现Compiere生产系统的两个缺点是 - 它不支持流程式生产,而且它不是免费的。如果想用这个模块,你就必须单独付费而且你必须使用专业版或者企业版。

 

总结:

优点:充分支持离散型生产,与其他模块紧密结合。

不足:不是免费的,并且不支持流程式生产。

在线演示http://www.compiere.com/resources/product-demos/tour/manufacturing.ph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