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兼容性问题的两种方法

当我们处理兼容性问题的时候有两种策略可以选择,一种是回退,一种是复制.

回退是指,应用在新系统上用系统的特色功能及代码,而在旧系统上运行时,则回退使用早期的特色功能.
从技术的手段角度来说,这是通过在运行时检查SDK版本来实现的.

复制也叫模仿.意思是旧平台可提供类似于新平台的特色功能,而不再回退使用旧平台的功能.具体细分
为两种:
1. 按需复制.仅在老平台上使用复制功能.
2. 替换复制.无论新老平台都使用复制功能,即便是在有原生支持的新平台上.

借助支持库使用fragment就是替换复制策略的运用.即使应用运行的设备支持使用
android.app.Fragment原生类,应用也总是使用android.support.v4.Fragment替换类.

回退与复制,哪一种策略更好呢?显然复制策略更胜一筹.它的主要优势在于,无论在哪个系统版本上,复
制功能都能保持统一的风格.这一点尤其是用于替换复制策略,使用该策略可以保证任何系统上都运行着
同样的代码.另外,应用的设计和测试人员也都会因此受益,因为他们只需要设计一种用户界面风格以及
测试验证一套应用交互.最后,使用复制策略,用户无需升级设备,就可以使应用看上去像全新的应用.

总结完了复制策略的优势,再来看看它的两个主要缺点.
- 为了保持最新,必须依赖于第三方库.
- 与设备上的其他应用相比,使用复制策略的应用看上去有点另类.因为与手机上标准应用风格不一致,
所以看上去会非常突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可以得知Vuex在IE浏览器上的兼容性问题主要是因为IE浏览器不支持ES6的语法,而Vuex是基于ES6的语法开发的。因此,在IE浏览器上使用Vuex时,需要进行一些兼容性处理。 解决Vuex与IE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法: 1.使用Babel进行代码转换:Babel是一个广泛使用的JavaScript编译器,可以将ES6代码转换为ES5代码,从而实现在IE浏览器上的兼容性。在使用Vuex时,可以通过Babel将Vuex的ES6代码转换为ES5代码,从而实现在IE浏览器上的兼容性。 2.使用Vuex的CDN链接:如果不想使用Babel进行代码转换,也可以直接使用Vuex的CDN链接。在使用Vuex时,可以通过引入Vuex的CDN链接,从而实现在IE浏览器上的兼容性。 下面是使用Babel进行代码转换的示例代码: ```javascript // 安装Babel npm install --save-dev babel-core babel-loader babel-preset-env // webpack.config.js module.exports = { module: { rules: [ { test: /\.js$/, exclude: /(node_modules|bower_components)/, use: { loader: 'babel-loader', options: { presets: ['env'] } } } ] } } ``` ```javascript // 在main.js中引入babel-polyfill import 'babel-polyfill' import Vue from 'vue' import Vuex from 'vuex' Vue.use(Vuex) const store = new Vuex.Store({ // ... }) ``` 使用CDN链接的示例代码: ```html <!-- 引入Vue.js -->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vue/dist/vue.js"></script> <!-- 引入Vuex.js -->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vuex/dist/vuex.js"></script> <script> const store = new Vuex.Store({ // ... }) </scrip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