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Debug和Realse

Debug版本通常称为调试版本,通过编译选项的配合,编译的结果通常包含调试信息,可以设置断点、单步调试等,而且不做任何优化,可以使开发人员提供强大的程序调试能力。

Release版本通常称为发布版本,是为了用户的使用,一般发布版本上不允许调试,Release版本通常不包含调试信息,同时进行了各种优化,以期达到代码量最小和效率最高的目的。

Debug版本通常要比Release版本程序慢,特别是在处理视频时。我们在查看Release版本下的变量时,经常会遇到变量已经初始化,但是查看其值时,却发现是一个随机值;有的情况下,在对变量进行监视时,可能找不到变量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给出一些可能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debug跟release在初始化变量时所做的操作是不同的,debug是将每个字节位都赋成0xcc, 而release的赋值近似于随机。如果你的程序中的某个变量没被初始化就被引用,就很有可能出现异常:用作控制变量将导致流程导向不一致;用作数组下标将会使程序崩溃;更加可能是造成其他变量的不准确而引起其他的错误。所以在声明变量后马上对其 初始化一个默认的值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否则项目大了你找都没地方找。代码存在错误在debug方式下可能会忽略而不被察觉到。debug方式下数组越界也大多不会出错,在release中就暴露出来了,这个找起来就比较难了。

哪些情况下Release版会出错?
1.Runtime Library:链接哪种运行时刻函数库通常只对程序的性能产生影响。调试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