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TCP/IP?

互联网协议 (IP) 是互联网的地址系统,具有将信息包从源设备传送到目标设备的核心功能。IP 是建立网络连接的主要方式,它建立了 Internet 的基础。IP 不处理数据包排序或错误检查。这种功能需要另一种协议,通常是 TCP。

TCP/IP 关系类似于通过邮件向某人发送写在拼图上的消息。消息被写下来,拼图被分解成碎片。然后,每件作品都可以通过不同的邮政路线,其中一些比其他路线需要更长的时间。当拼图在经过不同的路径后到达时,这些拼图可能是乱序的。互联网协议确保碎片到达它们的目的地地址。TCP 协议可以被认为是另一端的拼图组装器,它将拼图按正确的顺序放在一起,要求重新发送丢失的拼图,并让发送方知道拼图已收到。TCP 从发送第一个拼图之前到发送最后一个拼图之后一直保持与发送方的连接。

IP 是一种无连接协议,这意味着每个数据单元都被单独寻址并从源设备路由到目标设备,并且目标不会向源发送回确认。这就是传输控制协议 (TCP) 等协议的用武之地。TCP 与 IP 结合使用,以维持发送方和目标之间的连接并确保数据包顺序。

例如,当通过 TCP 发送电子邮件时,将建立连接并进行 3 次握手。首先,源向目标服务器发送一个 SYN“初始请求”数据包以开始对话。然后目标服务器发送一个 SYN-ACK 数据包以同意该过程。最后,源端向目标端发送一个 ACK​​ 包以确认该过程,然后就可以发送消息内容了。在每个数据包被发送到 Internet 之前,电子邮件消息最终会被分解成数据包,在到达目标设备之前,它会遍历一系列网关,在那里这组数据包被 TCP 重新组合成电子邮件的原始内容。

当今 Internet 上使用的主要 IP 版本是 Internet 协议版本 4 (IPv4)。由于 IPv4 中可能地址总数的大小限制,开发了一种更新的协议。较新的协议称为 IPv6,它提供了更多地址可用,并且越来越多地采用。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