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能否继承接口?抽象类能否实现接口?抽象类能否继承具体类?抽象类中能否有静态的main方法?

8 篇文章 0 订阅

接口可以继承接口。

抽象类并不能继承接口,但可以实现接口。

抽象类可以继承具体类,前提是具体类必须具有构造函数且具有访问权限。这里需要说明,当一个具体类没有写构造函数时,系统会自动生成默认的无参构造器,意味着没有写构造函数的具体类也可以被抽象类继承。但是,一旦将具体类的无参构造器设置访问修饰符为 private 时,抽象类则不可以继承。

抽象类可以有静态的 main 方法。抽象类在面向对象中是被用来描述现实中的抽象事物, 抽象类没有对象概念所以不能被实例化. 但可以定义属性和方法, 其中属性方法都可以是静态的. 静态的意义其实就是在栈内存中只有一个, 所以该成员也会先于对象出现在内存中, 所以静态并没有违反抽象的原则. 抽象类中可以定义静态成员.

interface IA{}
interface IB{}
interface I extends IA,IB{}//接口可以继承多个接口
abstract class E implements IA{} //抽象类可以实现接口,但不可以继承接口
abstract class F extends C{}//抽象类可以继承具体类
class D{private D(){}}
//abstract class G extends D{}//Implicit super constructor D() is not visible for default constructor. Must define an explicit constructor抽象类不可以继承无权限构造器的具体类
abstract class H{public static void main() {}}//抽象类可以有静态的main方法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