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卸载(或误删文件)后安装 VirtualBox 出现回滚,无法安装及解决方法,查看log找原因

我的缘由:

打算安装genymotion,这个软件是以virtualbox为虚拟引擎的。但问题是我安装好virtualbox之后,genymotion检测不到virtualbox,我就尝试着卸载重装了,但是接下来无法安装成功(见标题)。

搜索了一番,通过下面的方法解决了,感谢!

同时我也猜测出为什么无法检测:virtualbox的一个驱动没有装上。

接下来我先解决virtualbox的驱动安装问题,再去解决genymotion。

【推荐原因!!】这个方法相当于将安装报错过程复现一次并且用log记录下来,就可以对正下药,总比从网上找的修改注册表,看到就改的好很多,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而不是一味去尝试。

 

【原文】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lonelyxmas/p/7549927.html

缘由:打算安装 Vagrant,因此打算安装 VirtualBox。

现象:安装 VirtualBox,进度快到最后的时候,安装程序执行回滚,然后告诉我安装失败。

过程

下载最新的 VirtualBox,安装,快进行到最后的时候,安装程序执行回滚,然后提示安装失败(原因是 an error,晕),重启电脑无效。

问题是连个日志都没有!

打开命令行 cmd,在命令行运行

VirtualBox-5.0.20-106931-Win.exe --help

提示说可以用 --extract 解压文件,也可以用 --logging 记录日志。

解压试试:

VirtualBox-5.0.20-106931-Win.exe --extract

然后程序提示解压到了 X:\TMP 目录下,到 X:\TMP\VirtualBox 下查看:

common.cab
VirtualBox-5.0.20-r106931-MultiArch_amd64.msi
VirtualBox-5.0.20-r106931-MultiArch_x86.msi

有三个文件,这下明白为什么 x86/amd64 放到一起的方法了,其实是两个程序打包在了一起。

继续查看帮助,这次要用:

VirtualBox-5.0.20-r106931-MultiArch_amd64.msi /?

看到可以使用 /log 指定日志文件,试试:

VirtualBox-5.0.20-r106931-MultiArch_amd64.msi /log vbox-instal.txt

安装失败后,查看日志文件,发现下面信息:

DIFXAPP: ERROR:  Unable to open service 'VBoxUSBMon' to start it because of error 0x424

找到 VBoxUSBMon 所在目录,尝试安装 VBoxUSBMon.inf,果然失败。

解决

既然 VBoxUSBMon 安装不成功,干脆不安装 USB 驱动算了,安装的时候取消 USB 驱动前面的选择,继续,顺利完成。

gs.com/lonelyxmas/p/7549927.htm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