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生成随机数

1.  首先介绍一下如何用RAND()函数来生成随机数(同时返回多个值时是不重复的)。

如下图所示,在单元格中输入=RAND(),回车后单元格即返回了一个随机数字。

2.RAND()函数返回的随机数字的范围是大于0小于1。因此,也可以用它做基础来生成给定范围内的随机数字。

3.生成制定范围的随机数方法是这样的,假设给定数字范围最小是A,最大是B,公式是:

=A+RAND()*(B-A)。

举例来说,要生成大于60小于100的随机数字,因为(100-60)*RAND()返回结果是0到40之间,加上范围的下限60就返回了60到100之间的数字。

 

 

4.上面RAND()函数返回的0到1之间的随机小数,如果要生成随机整数的话就需要用RANDBETWEEN()函数了,如下图该函数生成大于等于1小于等于100的随机整数。

这个函数的语法是这样的:=RANDBETWEEN(范围下限整数,范围上限整数),结果返回包含上下限在内的整数。注意:上限和下限也可以不是整数,并且可以是负数。

5.RAND()和RANDBETWEEN()是生成随机数的基础函数,也可以灵活变通。比如说要生成0.01至1之间包含两位小数的随机数,则可用下图的公式实现: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