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伽壹|多地印发涵盖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实施意见

近日,武汉、河北、北京、广州等多省市发布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和场景应用。专家表示,疫情催生了数字化的社会治理创新和软硬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未来区块链将在产业链和政务治理的技术性改造上有所布局。

◇政策

武汉市江汉区八条措施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

为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将江汉区建设成为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和场景应用,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从产业集聚、技术应用、金融支持三方面出台了八条政策措施。根据政策措施,引进企业引进人才统统有奖,并采用“揭榜制”征集区块链应用场景。为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江汉区还将建立产业基金,对企业给予金融支持,鼓励社会投资基金在江汉区设立区块链投资基金,享受相应金融扶持政策。具体基金设立方案另行制定。(长江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将进一步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范围

7月31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共同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提出80条具体措施,聚焦在5个方面提供支撑。第四是针对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提出11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范围等。(新华网)

深圳市罗湖区加快推进区块链电子发票,助力数字政府智慧财政建设

为加快推进区块链电子发票的使用,助力落实深圳市罗湖区推进财政资金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7月22日下午,罗湖区国库支付中心在京鹏大厦举办推广电子发票报账宣传活动。深圳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试点城市,在“数字政府、智慧财政”建设上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罗湖区率先推进财政资金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南方都市报)

河北将加快推动区块链等与制造业供应链深度融合

近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与省工信厅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快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与制造业供应链的深度融合,提升基础设施、装备和作业系统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河北新闻网)

北京今年将投资建设30项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