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引擎排名规则,最新排名与优化的因素有哪些?

百度搜索引擎排名规则,最新排名与优化的因素有哪些?

本文来自:收录之家(http://www.shouluzhijia.com)

和不断变化的搜索生态相比,百度搜索排序规则,也在悄然变化,所以,作为一个SEO从业者,我们有必要深入了解官方公开信息。

那百度搜索排序规则,最近的变化是什么?

从以前对搜索引擎排名的研究来看,收录之家,将通过以下内容阐述:

1.寻找生态变化。

①内容分发方案。

当前,随着新媒体的迅速发展、用户阅读习惯的变化和内容生产者对内容策略的趋向Feed信息流的传播,给搜索引擎识别出主题内容带来了许多挑战。

 

【收录之家】排名、收录、引蜘蛛、一键生成文章等,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还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而且在这一过程中,搜索引擎也在不断地调整搜索算法,试图从页面关联的角度,从语义主题的角度来衡量网页的主体内容。

因此,我们在写文章时,应该既要满足SEO的要求,又要满足Feed流的新媒体传播需求,这样我们才能针对搜索引擎友好,同时也有利于新媒体平台的传播。

②内容形式多样。

为了解决内容形态多样化的问题,目前百度搜索还在不断地尝试着对视频.音频相关搜索排序策略的测量,以及百度对搜索结果的展现,日益倾向于呈现多样化的内容类型。

这些都需要让我们思考: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百度上时,我们的内容生产,怎样进行有效的组合和匹配,哪些内容是用于图文,哪些内容是用户视频,等等。

③内容制作多样化。

就目前而言,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运营商来说,基于百度的流量布局,正呈现内容生产多元化的形态,例如:百家,百度小程序,百度相关产品运营,独立网站,以及一些第三方社交平台。

但是,作为企业经营者,我们有必要思考,如何处理相关生产主体与自己实际业务的关系,以及如何进行内容布局。

2.新的生态系统百度搜索排序。

1)改变搜索经验原则。

①根据搜索需求的满足,而不是文本相关性。

简明理解:非文本相关,其实我们认为主要是强调网页SEO的技巧策略,如:五处一词的布局与关键词密度的考虑。

但现在看来,百度搜索却更重视内容对用户需求的满足程度,它通常是多维的综合数据指标的测量结果,而基于不同产品类型在百度搜索中的展示。

所以,百度搜索也许会通过以后不断的尝试来衡量:百家号,百度小程序,百度相关产品,独立网站,针对同一关键词,搜索排序的用户行为指标,内容质量综合指标来衡量呈现策略。

②确定内容质量的类别。

当前移动端大量显示相关的视频搜索结果,我们明确地说百度搜索不断的是在强化内容质量识别的范畴,这就包括了视频和直播等等。

也许对方会关注两个数据指标,一个是内容主体语音文字的测量,另一个是内容主体数据指标的度量,这可能包括:播放量、播放时间、评论数量、互动评论、转发、转发等诸多因素。

③增强号的作者识别度。

在不断审查用户的质量和权威性的同时,百度搜索也在不断加强独立页面搜索排序的合理性,保证搜索排序的公平,合理地与大代理竞争。

3.百度搜索排序原则·更新。

简而言之:不管搜索生态如何变化,百度搜索排序规则都是建立在满足用户综合搜索需求的基础上的,因此,本文所讨论的百度搜索排名策略就是基于这个,它包括:

1)基本要求分类。

①相关性

网页主题相关是百度搜索判定网页和特定关键词检索是否匹配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理论上,用户搜索相关的内容主题相关度越高,呈现出来的可能性就越大。

这一点很简单:当用户要查询“天气预报”时,你的网页会显示“火车票列表”,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理论上)

②需求主次

第二,作为这一重要考虑的因素,百度搜索排序规则的影响因素是满足用户搜索需求主次的顺序和能力,怎样解读需求的主次,官方给出的百度SEO建议包括:主要意图和次要意图。

简而言之,当我们检索“黄豆”时,根据百度搜索用户长周期的搜索需求识别,更多的主要需求是查询“黄豆营养价值与功效”,而次需求可能是了解“黄豆”的基本生长环境,甚至是“黄豆价格”。

引申举例:

例1:当你检索“黄豆的功效和作用”时,我们去判断该关键词检索结果时,其主要需求可能是“黄豆的营养价值”,次要可能是“黄豆的作用”,所以,当我们撰写相关内容时,可能需要详细描述网页内容的营养价值。

例2:当你搜索“减肥”时,它的搜索需求可能有“减肥急,减肥食谱一周瘦10斤,跳绳减肥正确方法”如果你尝试排名这个关键词,我们一定要思考,谁是“减肥”的主语。

一般说来,我们给出的建议包括:根据“减肥”关键词相关关键词的搜索指数由高到低判定;第二,你可能需要参考TOP10-20中文章的页面内容,也可能涉及TF-IDF关联算法。

《收录之家》认为:呈现一词多义性的搜索需求,可能需要搜索引擎基于个性化的判断,例如:当你取回“小米”时,是展示“小米”手机,还是展示“小米”。

搜索引擎初始检查网页的相关度和满足用户搜索需求的主次,去筛选判断,能否进入“检索库”。

然后,根据以下核心影响因素,对“百度收录”和搜索排序展示进行判断。

2)核心影响因素。

①内容质量

关于内容质量度这一问题,百度搜索目前比较注重的是页面的价值分析,它更多的是基于在满足用户搜索需求前提下的深入思考和多维分析,例如:怎样提高百度权重?

为了简化回答,提高满足用户搜索需求的综合质量度,这一点虽然是对的,但搜索引擎更希望得到的是你深入深入、详尽的描述过程,例如:它包括网页主题内容的撰写、内容页的逻辑结构、反向链接匹配、用户行为度量等。

这其中,我们认为:你的网页内容构成是否丰富而全面,段落结构清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以及内容的展示形象和趣味性,是重要的衡量标准。

②权威性

就目前而言,百度搜索在众多公众平台上不断表现,网页内容的权威性,是影响搜索呈现直觉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对某些有较高资格要求的行业:医疗和法律。

其中,内容生产者是否值得信赖、知名,在某一领域具有很高的专业性,甚至是行业中的大V,有一定的权威性,是一项重要指标。

③浏览体验

对于浏览体验我们已不止一次地提到过,而百度搜索依然强调网页体验应该以内容为中心,避免大量不必要的广告,尤其是弹窗广告。

与此同时,还应保持一种良好的视觉体验,如:页面风格和颜色搭配,当然,网页加载速度总是排在第一。

在这些指标中,用户对网页的行为也是一项重要指标,例如:评论,转发,收藏等等。

④时效性

网页及时性是衡量网页重要性的一项参照系,其中文章的发布时间和内容的新旧程度,往往成为百度搜索重点考虑的数据指标,尤其是对某些突发事件的解读。

简明扼要的理解:在提高网页综合质量的同时,如何使网页保持“最新”状态,是我们需要认真考虑的一个方面。

总结:当所有维度都在一定的统计尺度内,单向维度越高,百度搜索的排序展示情况越好。

3)待查因素。

一般称为“待查因子”,我们主要是指百度没有收录的网页元素,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如:

①SEO作弊。

如您的网站推广策略使用SEO方式。

以上文章均来【“收录之家”“优化之家”排名优化 网站收录任务发布平台】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