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云隐私泄露真的不可避免吗?

对于公有云,大多数企业拒绝使用它的一个原因是安全和隐私问题。的确,公有云中存在一些无法避免的问题,前段时间层出不穷的数据泄露也说明了这一点!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公有云隐私泄露问题真的很难避免吗?其实不是!以下Cloudeasy云管家将为您简要介绍一些您必须了解的有关公有云隐私的主要问题。
1.用户拥有数据,同时也要为此负责
当我们将数据上传到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时,谁负责我们的个人信息?许多云用户对这个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
大部分公有云服务供应商认为,即使数据上传到云中,用户还是保留着他们对数据的所有权。这就意味着,如果用户决定让云服务供应商处理他们的数据的话,他们就要对其绝对的信任。云服务供应商可能对所处理的信息在安全上负有一定的责任,但并不是全部。你可以选择不同的云服务供应商,或者不把特殊的数据上传到云中。
大多数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认为,即使数据上传到云上,用户仍保留对数据的所有权。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决定让云服务提供商处理他们的数据,他们将对其拥有绝对的信任。云服务提供商可能对他们处理的信息的安全性负有一定的责任,但并非全部。您可以选择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或者不把特殊的数据上传到云中。
2.用户对数据的控制权是有限的
你会发现云服务供应商给终端用户提供的隐私选项是很有限的,这种情况很普遍,并且有可能引发问题。首先,你不是对所有数据都拥有控制权,只有一小部分是拥有特权的。其次,这些选项只能帮助你定制世界上其它人访问你的信息的方式,而你的云服务供应商仍然对这些数据有完全的访问权。作为用户,你无法阻止供应商的访问行为,因为这些是合同上有明文标注的。
您会发现,云服务提供商提供给最终用户的隐私选项是有限的。这是很常见的,可能会导致问题。首先,你不能控制所有的数据,只有一小部分是有特权的。其次,这些选项只能帮助您自定义世界上其他人如何访问您的信息,而您的云服务提供商仍然可以完全访问这些数据。作为用户,您不能阻止供应商的访问,因为这些在合同中有明确规定。
但是国内也有很多云服务商能够做到坚决不触碰用户数据隐私。例如Cloudeasy云管家代理的华为云有“坚决不碰 用户数据”的承诺。
3.数据加密才是王道
如果已经与云服务供应商签约了怎么办?不要着急,你还有一个法宝——加密。在把数据存储在云中之前,你可以对所有的敏感数据进行加密。这就给安全加上另外一层保护膜,而且控制权完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这可能不得云服务供应商的喜欢,但你拥有对数据安全的完全掌控权,这就够了。
4.法律不能约束所有
不幸的是,虽然世界各地都有关于隐私的法律规定,但没有一个世界性的标准。尽管您在所有地区都受法律保护,但这可能不适用于您的数据。云服务提供商,或者最终所有的数据服务器,都受到不同的约束。所以,如果你希望当地法律在出问题时能拯救你,你必须三思而后行。
简而言之,数据安全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对于云计算的安全性,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都应该准备足够的策略和应急准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