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4.14安装配置步骤

                      PHP安装记录

安装准备:

用到的资源有:

Apache服务器版本信息是:httpd-2.2.17-win32-x86-openssl-0.9.8o.msi

PHP版本信息是:php-5.4.14-Win32-VC9-x86.zip

ZendStudio版本信息是:ZendStudio-9.0.4.msi(需要破解,网上有)

 

安装过程:

第一:Apache服务器安装

版本:httpd-2.2.17-win32-x86-openssl-0.9.8o.msi

按照正常步奏执行安装(不懂就选默认)。

注意的地方:

如果安装apache之前安装有iis,可能会影响到apache的安装与使用。

NetworkInformation:  localhost.com

ServerName: www.localhost.com

Adaministrator’s: 自己的邮箱即可

安装完成后,在浏览其中输入http://localhost/ (安装服务器时输入的域名)

如果现实It works!则表示apache服务器安装成功

第二:PHP配置

我这里写的是5.4.14版本的配置信息,其他的以后有机会在熟悉。php的配置一定要小心,注意的地方多,别走神,改错了很麻烦。将PHP解压到D盘根目录php中。

 

1、Apache 配置文件相关修改

配置文件路径:

C:\ProgramFiles (x86)\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conf\httpd.conf

配置文件修改的位置:

<IfModule!mpm_netware_module>

<IfModule!mpm_winnt_module>

之上

配置文件增加的内容:

LoadModulephp5_module D:/php/php5apache2_2.dll

PHPIniDir"D:/php"

AddType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phtml

 

2、PHP修改

解压php-5.4.14-Win32-VC9-x86.zip文件到D:\php中。

改名:
php.ini-productionphp.ini-development改成 php.ini

修改:

php.ini中的

;extension_dir = "ext"

修改为:extension_dir ="C:/php-5.4.14/ext"

还有

extension =xxxxx.dll:开启需要加载的扩展库,在php.ini中搜索“Dynamic Extensions”,然后往下翻,你会发现很多行,这样的字符串,如:

;extension=php_bz2.dll
;extension=php_curl.dll
;extension=php_fileinfo.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gettext.dll
……….

去掉前面的分号即可打开相应的扩展,如果你不确定应该打开哪些扩展,不要紧先把mysql相关的扩展打开,如果以后要用到某个扩展库发现不行时,再来配置也可以。

 

然后记得,

(1)把改后的php.ini复制一份到C:\Windows

(2)把MySQL文件夹下的libmySQL.dll和php文件夹下的里面php5ts.dll放到C:\Windows\System32

 

最后就为PHP添加系统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那一栏里找到“PATH”,双击打开。在“变量值”的末尾添加;D:\php,将你的php安装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

 

重新启动后,在web根目录新建index.php,写入如下代码:

<?php

phpinfo();

?>

启动apache,访问:http://localhost,如果版本显示为php5.4.14,那么说明你已经安装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