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从何而来

这种焦虑,仿如热锅上的蚂蚁,像是莫名其妙,但又像是很有理由,这大概是目前这种状态的一种表现吧,既知道问题所在又不知从何着手去解决,是该静下心来继续学习,还是趁热把问题一步步暴露而解决掉,或许是每一个程序员遇到的问题吧,反正于我,现在内心很不是滋味。

休假回来后,系统三番两次出现问题,即所谓的bug,甚至加班通宵,抑或是半夜跑去公司处理系统异常,看着身边的大神,一个个很忙,但是又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内心也不是滋味,更多的是对系统架构设计的谴责,这种指责并没有成功经验的支持,所以我只能是内心喊喊,从这段时间系统异常来看,这是从整个系统架构到写代码都出现问题的,但是又没有一个勇敢推倒重来的决心,只是遇到问题被老板指鼻子了,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但又不敢下手,从总监到架构师,到如我这样的平日只是敲代码的,喊渣渣的成分很多,每个人看似很饱读诗书,但我看来,其实肚子里的墨水很少,又喜欢吹嘘。于我,很是反感这样的行为的。假如我有那个权利,我应该可以对系统做个大改造。不达完美,不罢休。

一个公司的业务,如果不能了然于胸,自然无法开发出一个很完美的系统来。架构很容易成型,但是是不是很适合业务,这就需要投入生产才能验证。而现在的现实是,业务经常受阻,导致老板很不舒服,甚至开口大骂,其实我们也知道问题在哪,只是观望,每一次解决问题,最大的操作就是回滚版本,重启,看似问题解决了一会,但是等到业务量上来的时候,就像恶魔一样,在半夜里发疯死的,发作。真叫人那个烦恼啊。开发系统,应该以业务为导向,业务主导架构,这样才能设计出一个比较理想的架构。当然架构有了,也得需要有一群对使用开发语言的掌握十分熟练的小喽啰,才能使整个系统在满足业务需求的情况下,正常运行,使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开发,如果都不是很熟悉,只会简单的cv大法,或者是百度谷歌,那就自然弊病百出,后患无穷。从现在看来,上一个我看来十分肤浅甚至是低能的架构师,自己主动辞职,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在老板的摧残之下–那是自然的事,开发出来的东西达不到老板预期,加之搬到总监身边,那更是压力可想而知。从整个公司来看,除了有几个年纪比较大的,包括总监,架构1,其他在我看来经验都尚浅,应该都没有过真正的一个完整的项目阅历,所以这很难完成一个看似简单但又不是那么简单的系统的。

我们系统架构大概是,springboot这一套的微服务,加之改造用springcloud,周边加上redis,mysql,语言java,前端bootstrap加jq,似乎很简单,但是从代码质量上看,大多数的开发人员都没有掌握spring,springmvc开发模式,对spring-data,jpa,更是不熟悉,但又没有一个技术知识的灌输,所以变得很艰难,虽然开发出来的东西很动了,但是埋下的祸根不少,自从上线到现在,似乎没有让人满意和安心的。多研究源码是有好处的,这样就明白自己在写什么。但是身边的开发人员,很多只是为了解决现实问题而写代码,领工资是主要目的,提升自己那是题外话,给公司带来效益,那是笑话,所以导致很多问题。

代码规范很重要,有的看似开发很多年的人,连日志都没有写,导致出问题都不知如何下手,有的注释也没有,甚至注释和日志写英文的,我是很反感这种行为的,要是我是领导,这样的人我会把他放到社会去改造。从日常开发的种种,我很明显感觉从中国人口很多,大家为了一口饭,其实活着不是那么快乐。每个人似乎理想很伟大,但是这是幻想。没有几个人是真正从内心出发,去认真对待自己从事的行业,去认真完成自己手上的东西,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谈何理想?我外貌不扬,很多人都误觉得我这个人不阳光,或者很颓废,但是我只能说只有我自己才明白自己,当然每个人都只有自己清楚自己,我苦恼的是我明明可以更好但为什么就是达到,所以我勤于修身养性,多读书多学习,埋头做自己,我有时候很情绪化,跟人交流太敏感,很容易情绪化,所以我还需要修炼,但是不代表我不明白道理,我现在经常跟女朋友说,到了我这个年纪了,什么都看透了。确实如此。前阵子我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我还想着考研究生,因为我感觉我目前没有优势,跟大厂的对手们相比,甚至连现在明知公司系统架构有问题我都不敢说,也没资格说,从这一点来讲,我更是需要努力和学习,不然我怎么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呢?

我很羡慕进batj的对手们,学习榜样们,很是崇拜,但是我想想,大家都在用欧美老外写的东西,为什么有的用好,有的用的很差,比起欧美大佬们造福全世界人口,我们只是学习怎么用,为什么还用不好,这只能说我们太不懂感激了。所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创造和创新,泱泱大国,社会主义建设,更是如此,不能只为了解决当前的肚子问题,而不看长远,我们应该用更多的时间,去反思和思考这个宇宙,总结出知识和力量,为人类,为宇宙,作出一点点贡献。

但是目前这个系统,如何改造?这要看大佬们的决定了,我只能认真听,并认真去做,用心在每一个地方,改造系统,改造自己,系统做好了,自己也进步了。哎,一个周末,过去一半了,才发现,原来吐槽也浪费时间,不过心情算是舒畅,过了一段时间,要做一点总结和感悟,不然怎么回首,怎么往前看呢?

好了,要继续自己的生活节奏了,早睡早起,锻炼运动,看书学习,我还有一箱子的宝典没看呢,时间总是那么经不起折腾,要是人不困不饿该多好啊,我就能没日没夜的看书,学习,突破一个个难题了。目前在看两本书:程序是怎么跑起来的,软件工程。在公司还看了下springmvc源码,之前看过java高并发编程设计艺术,headfirst设计模式看完了才知道.net版本,但是跟java很像,看了java编程思想看到三分之一吧,后来没有继续了,要继续看才行,看了netty权威指南,netty实战,学习了lua脚本,shell脚本,python脚本语法,简单使用,scala看了语法之后就没怎么用,目前还想这搞搞大数据这方面的东西,也许有机会再入体制之内用到,也给自己的简历加分。从目前整个行业来看,未来发展是可观的,只需自己不断跟进,不断学习,这样才能更新自己。不至于被淘汰。另外,趁着有机会可以多复习多参加考几个证书。也许,这些是我的一点点追求而已了吧。没有什么大气候,但要有属于自己的风景线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