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28181平台级联实现方式

GB/T-28181协议规范出台也有几年了,陆续相关的推广工作国家公安部进行的如火如荼。国标28181相对于国际上的安防协议标如ONVIF最大的优势是实现了平台级联方式,

很多人会吐槽为何安防协议已经有了ONVIF的国际通用标准为何还要出台GB28181,其实GB28181还是和国际接轨的高大上协议(SIP、RTP、SDP、H.264等都是有RFC文档的)。级联方式更是为中国政府机关和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概要非常贴切的应用。平台之间的级联实现了不同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了有效的视频资源整合。



1信令级联结构示意图


 



2媒体级联结构示意图






平台级联实时视音频点播控制流程示意图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GB/T28181-2016是中国国家标准中关于IP视频监控设备与平台的技术规范。该标准是为了促进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提高视频监控系统的互操作性和标准化水平而制定的。 GB/T28181-2016标准规定了视频监控设备与平台之间的通信协议、数据传输方式和接口要求,使得不同厂家生产的设备和平台能够相互连接和通信,实现视频数据的互联互通。这将带来很多好处,比如提高了设备的互操作性和兼容性,可以更方便地进行设备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同时,标准化的视频监控系统也可以方便地进行扩展和升级,满足不同规模和需求的用户。 GB/T28181-2016还规定了视频监控设备和平台之间的安全性要求,以确保视频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机密性和完整性。这对于保护视频监控系统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攻击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避免视频数据泄露或被篡改。 此外,GB/T28181-2016还包括了视频监控设备和平台的性能指标和测试方法,用于评价设备和平台的质量和性能。这有助于用户选择合适的产品,并提高整个视频监控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总之,GB/T28181-2016为视频监控设备和平台的互联互通、安全性和质量提供了统一的技术规范,有助于推动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和标准化。它提供了便利和保障,使得视频监控系统能够更加高效、安全地工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监控服务和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