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编程挑战题目参考程序

上一篇给大家一些CSDN编程挑战题目,现在我就先公布一题我写的参考程序供大家参考下,如果有更好的参考程序欢迎大家给我留言:

题目:

9. 如果一个数能够被组成它的各个非0数字整除,则称它是完美数。
例如:1-9都是完美数,10,11,12都是完美数,但是13就不是完美数(因为13不能被组成它的数字“1”和“3”整除)。 
现在给定正整数x,y,求x和y之间(包含x和y)一共有多少个完美数。输入数据1<=x<=y<=2000000000。 
例如: x = 1, y = 13,输出12; x = 13,y = 13,输出0; x = 100,y = 1000,输出106。

参考程序:

public class Test2 {
	
	public static int result(long x, long y) {
		//用于记录完美数个数
		int sum = 0;
		//是否是完美数标志
		boolean flag;
		for(; x<=y; x++) {
			flag = false;
			//把接收到的x转换为字符串方便得到各个数位上的数字
			String strX = String.valueOf(x);
			for(int i=0; i<strX.length(); i++) {
				char c = strX.charAt(i);
				//把char转换成int类型
				int index = c - 48;
				if(index == 0) {
					continue;
				}
				
				if(x % index != 0) {
					flag = true;
					break;
				}
			}
			if(!flag) {
				sum++;
			}
		}
		return su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ong begin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System.out.println(result(100,1000));
		long end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测试总共运行时间
		System.out.println("总共运行:"+ (end - begin) + " ms");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嵌入式编程笔记 嵌入式系统是指具有特定功能的计算机系统,它通常是由一个或多个微处理器或微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和其他硬件和软件组成的。因此,嵌入式编程是一种对这些嵌入式系统进行编程的技术,它可以实现系统的特定功能,如控制、通信、计算、监测等。以下是嵌入式编程中的几个重要概念与技术: 1. 硬件接口编程 嵌入式系统的硬件接口通常包括外设接口、存储器接口、时钟和中断控制器等。在编写程序时,必须了解这些硬件接口的相关知识,并使用相应的编程语言和工具进行编程。 2. 软件开发工具 软件开发工具是嵌入式编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它们包括编译器、调试器、仿真器和下载器等。其中,编译器能够程序源代码转换为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调试器和仿真器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调试程序的错误和问题;下载器能够程序下载到嵌入式系统中运行。 3. 系统架构设计 在进行嵌入式编程之前,必须进行系统架构设计,选择适当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并确定系统的功能需求和设计目标。这需要具备深入的硬件和软件知识,并采用一种系统工程方法。 4. 实时操作系统 实时操作系统是嵌入式系统中常用的一种操作系统,它具有实时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等优点。在嵌入式编程中,使用实时操作系统可以简化编程工作,提高系统性能和可靠性。 总之,嵌入式编程是一项常复杂和技术含量高的工作,需要丰富的硬件和软件知识和经验。开发人员应该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和工具,以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