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师的摸鱼日常(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几天看了评论,很多粉丝都在说让我去写书,说我干前端写代码可惜了,其实我有时候也这么想,我为什么要写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摸鱼系列也写了好几期,其实就是在闲的时候没吊事做,随便写点东西,我没想过反响这么大。你要说摸鱼其实也不算摸鱼,那公司没活给你干,我总不能说跟上面领导申请吧,我说领导,你看我一点活都没有,我要为公司奉献自己,我要卷死他们!!!我是脑子有病还是脑子进水,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去做这种傻逼事儿啊。写文章也是一种学习方式,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跟你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是吧没错就是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我小时候的梦想之一就是当一名作家,别问我为什么是梦想之一,谁小时候没五六七八个梦想?

当然后来一个也没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在前几篇我已经说过我以前写作文要求800字我都能扯好几千字,事实就是如此啊。我有个妹妹,喜欢看小说,各种各样的言情小说,后来拉着我一起看,好家伙,这一看彻底掉进深渊,我永远不会忘记上课看小说被老师抓住时的场景,老师说我看小说就算了,一个大男生还看言情的,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会不会被她看见,我只能说,那时候我恨死她了。后来我钟爱这种感觉,没错,上课看小说实在是刺激。那段时间流行《查理九世》这本书,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冒险惊悚类的,甚至那段时间我一度认为超过了名侦探柯南…

后来更离谱,我记得那年是2014年,年末,有个晚上,我这妹妹她脑子有坑,突然跟我说要写小说。我说你有病吧,痴心妄想。她不知道从哪道听途说弄来个起点中文网这个小说平台。我靠,就离谱啊。她当时真的去写草稿了。连写了好几天。我不敢信啊,一个小学生居然去写小说。完了她说她晚上一个人害怕,让我陪她一起写,我他吗这是什么狗屁不通的理由。我说我不会写小说,我他吗当时脑子里面都没有写小说这个概念,纯属一片空白。就我那点脑子,能写出什么牛马小说。最后实在拗不过她,就这么开始了我的小说之行。那时候全是武侠修仙,靠,谁还没个武侠梦,我幻想着我能成为武道宗师,渡劫飞升。我幻想着能够成为张无忌那样的人可以左拥右抱。后来我发现我幻想的是个屁。写了两三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有这点时间去谈恋爱也比这好。不过后来真发表了,名字我就不说了,我只能说不堪入目,我甚至在想为什么要写这种屌丝情节。当然我妹那个二货也没能坚持,还不如去玩她的过家家!

然后我发现诗词挺好玩,我就开始沉迷于写诗写词。我写的诗我语文老师都惊呼不已。她告诉我每写一首可以拿过去给她看看,然后我的每首诗,她在结尾都会给我留下评语,而且还不错。我当时没觉得她是在给我面子鼓励我,我就觉得我牛逼,这让我飘的以至于后面我写作文的时候都要即兴赋诗一首,什么李白杜甫、三苏一柳、唐宋八大家,我觉得我的诗无人能及。如果现在的我能和当时的我对话,我一定说,你就是个屁。言归正传,那次作文批改完以后,我的语文老师当着全班60多人diss我,说我作文中出现的诗词,她怎么没见过,引用谁的诗。我说我的。老师:… 。我靠,我当时脑子一片懵,我哪来的勇气说出这俩字了,这不净丢人吗。真的给老师整无语了。后来发生了什么,给你们一个想象空间。45分钟的课。批判了我40分钟。从那以后,我在不作诗。而且特别讨厌文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自不知名的某度!!!)

前两天下雪,突然就想到了这首,也不知道谁写的:看这雪景美如画,本想吟诗赠天下,奈何自己没文化,只能卧槽雪好大。我直呼好家伙,人才。我现在经常觉得自己的知识不够用,读书少。有时间真应该多看看书。诸葛亮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

闲扯这么多还是说说公司的事儿吧,我们项目组最近真的很闲。而且前一段时间我们项目经理也换了,我们之前那个项目经理回家去了。说到这我得吐槽他几句,这他吗当时啥活都给我干,我日,还爱管闲事,我写代码他过来瞅两眼就说我这个逻辑行不通。我刚拿UI图页面刚开始画,正调样式呢,他就说我页面画的丑,我他吗真想骂他这个煞笔东西,我日,当时给我气的不行。那时候我们前端也没几个人,我一天改四五个项目,什么vue,小程序,H5,什么支付。逼事一堆。我当时我差点就离职。这他吗是人待的地方?

好在,我还坚持下来了。

我们现在这个项目经理也不管事,以前那个是主做管理,现在这个主做技术。每天过来键盘噼里啪啦响一天,晚上走的最晚。

我觉得他应该是史上最惨项目经理了吧。这个新来的项目经理刚入职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是来接替之前那个项目经理的,然后我经常不带烟,舔了个逼脸去找他要,然后就跟他闲聊,我说新来的,你是做啥的,他说他做后端的。就好像我有那个社交牛逼症。我要知道他来干经理,我他么哪敢跟他要烟抽。后来有天我听到以前那个煞笔经理说跟他交接工作,我一想,这不完了芭比Q了吗,这我能有好果子吃?我当时我连辞职报告我都想好怎么写了。卧槽,后来我再也没找他要烟抽了。
还好他脾气好,也不爱多管闲事,换做别人肯定会说,你谁啊我认识你吗你就跟我要烟抽,药店碧莲。还有我发现程序员都这样,你要在我后面逼逼赖赖说三道四,我他吗我就把任务往后拖,你要不管我,按照我的思路来,我随时可以提前做完。

今天属实失策了,我本来想在下班的时候把这篇文章写完,然后赶紧滚蛋,毕竟待久了,那个傻逼测试随时会过来找麻烦。我3点多开始写的,后面因为跟人聊天把这事儿给忘了,就离谱!

有一个狐朋狗友至关重要,因为他决定你了你的人生走向!

现在晚上7点多,下午我跟我朋友说起摸鱼和粉丝评论这个事,他建议我出本书。像写小说一样,怎么从一个小白成为一个大佬,怎么历经千辛万苦走到现在,什么什么露宿街头,落魄时光,没钱吃饭啃馒头,,,刚开始写惨点。我一想,现在小说不都这个逼样。书名都想好了,叫什么JavaScript入坑之路前端入坑之路。我到现在我也没整明白我到底是为什么要写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午开玩笑跟他说,我的小时候的理想是种田种地,于是我报考了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学习科技种地。后来被人骗,说写代码也可以科技种地,于是我信了,我抱着强国富路的思想去学习编程,妄想着有一天能够让全国的机械自动化。于是我大学毕业以后,报了一个培训班去学编程,学写代码,后来发现原来是天天画几个破页面,还靠CV…我一想,我靠,这个脑洞牛批啊,以我现在瞎扯的水平,就这个剧情我能扯好几十章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这两天回去构思一下,把这几年的传奇人生和前端入坑以及摸鱼心得都汇编到一起,这他吗小说大概的雏形不就有了吗。那个JavaScript百炼成仙,挺让我感触的,但是我不能走这样路子。这不成跟风抄袭了吗。

我今天已经开了个摸鱼专栏,以后的摸鱼心得都会在这个专栏里。大家收藏下,以免找不到!!!

还总结了一句话:
正常上班,是通过劳动换取报酬。 上班摸鱼,是真正的从公司赚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句话我没说错!!

好了不多说了,各位英雄好汉,狭路相逢勇者胜。想持续关注我写书的,请点个收藏点个关注,我们下期见!!!!
近期你们催更频繁,为了方便学习,记住是学习啊,不是摸鱼,我拉了个群,有兴趣的可以进下,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

我是江太公,山水有相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打赏
    打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打赏作者

江一铭

你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1 ¥2 ¥4 ¥6 ¥10 ¥20
扫码支付:¥1
获取中
扫码支付

您的余额不足,请更换扫码支付或充值

打赏作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