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静默快照报错:msg.snapshot.error-QUIESCINGERROR

ESXi上的日志

 

 

相关背景

VMware 产品可能要求先让客户机操作系统内的文件系统进入静默模式,再执行快照操作,以便保持备份和数据的完整性。

静默操作可以由 Microsoft 卷影复制服务 (VSS) 来完成,不提供 VSS 的操作系统则使用 SYNC 驱动程序来执行静默操作。调用 VSS 时,所有 VSS 提供程序都必须处于运行状态。如果任何第三方提供程序或 VSS 服务本身存在问题,则快照操作可能会失败。

注意: 虚拟机客户机操作系统在执行快照操作后失败,需要重新引导。

原因:

由 VMware Tools 进行的用于冻结 Linux 文件系统的调用由于虚拟机上的高 I/O 而花费过长时间时,会出现此问题。 在冻结操作期间,VMware Tools 不响应,导致主机中止静默的快照操作。

如果虚拟机已完成文件系统冻结,则它会请求主机生成虚拟机的快照。 但是,由于主机之前因 VMware Tools 超时而中止了快照操作,因此此任务将会被中止,文件系统将仍处于已冻结状态。

解决办法 1或者2 :

1)Update the VMware Tools to version 10.1.0 or later.     Set the disk.EnableUUID parameter to false in the virtual_machine.vmx file.   

2)   VMware ESXi 5.1 修补程序版本 ESXi510-201510401,可从 VMware Downloads 获取。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VMware ESXi 5.1, Patch Release ESXi510-201510401 (2114860)。

    VMware ESXi 5.5 Update 3,可从 VMware Downloads 获取。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VMware ESXi 5.5 Update 3 Release Notes。
    VMware ESXi 6.0 Update 1,可从 VMware Downloads 获取。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VMware ESXi 6.0 Update 1 Release Notes。

 

选自:vmware KB2116120         KB2079220

   

=================

延展:

快照大致分为2种,一种叫做即写即拷(copy-on-write)快照,通常也会叫作指针型快照,VSS即属于这一种,另一种叫做分割镜像快照,常叫做镜像型快照。指针型快照占用空间小,对系统性能影响较小,但如果没有备份而原数据盘坏了,数据就无法恢复了;而镜像型快照实际就是当时数据的全镜像,会对系统性能造成一定负荷,但即使原数据损坏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要占用到相等容量的空间。

VMware Data Recovery 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卷影复制服务 (VSS) 静默,该服务可为某些 Windows 操作系统提供备份基础结构,以及提供用于创建一致的时间点数据副本(称为卷影复制)的机制。

VSS 通过与商用应用程序、文件系统服务、备份应用程序、快速恢复解决方案和存储硬件协调来生成一致的卷影复制。客户机操作系统中运行的 VMware Tools 提供 VSS 支持。VMware 提供 VSS 请求程序和 VSS 快照提供程序 (VSP)。请求程序组件可用于受支持的客户机内,并会对外部备份应用程序的事件做出响应。初始化备份过程时,VMware Tools 服务将对请求程序进行实例化。VSP 作为一种 Windows 服务进行注册,并会在应用程序处于静默状态时通知 ESX/ESXi 主机,从而生成虚拟机的快照。

根据在虚拟机中运行的客户机操作系统,Data Recovery 使用不同的静默机制。

 

卸载vmware tools   运行# vmware-uninstall-tools.pl

linux 较高发行版本可安装open-vm-tools, # yum -y install open-vm-tools.x86_64

起服务器
systemctl enable vmtoolsd.service
systemctl status vmtoolsd.servic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