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是否必须用mysql_close释放资源

[size=small] 在今天之前,本人一直认为从php连接mysql,在使用完成后都应该调用mysql_close()手动释放资源。但今天的一个实例里,我怎么也没找到释放的方法,百思不得其解。

打扰了度娘不久之后,求得一良方,解释是这样的:

通常不需要使用 mysql_close(),因为已打开的非持久连接会在脚本执行完毕后自动关闭。参见释放资源。( Note:脚本一结束,到服务器的连接就被关闭,除非之前已经明确调用 mysql_close() 关闭了。)

注: mysql_close() 不会关闭由 mysql_pconnect() 建立的持久连接。
由于 PHP4 Zend 引擎引进了引用计数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到一个资源不再被引用了(和 Java 一样)。这种情况下此资源使用的所有外部资源都会被垃圾回收系统释放。因此,很少需要手工释放内存。
[/size]


详见手册:[color=blue]http://cn.php.net/manual/zh/ref.mysql.php[/colo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