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验收测试之α测试和β测试分别是什么?

  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各种软件应用应接不暇,因此软件测试工作不可或缺。软件验收测试也可称之为交付测试,是软件上线前的最后一个测试工作。主要是测试软件系统能否达到预期效果,符合用户需求。软件验收测试有Alpha和Beta测试,主要是从用户的实际使用操作角度,对软件系统的性能和功能进行测试,以发现最后用户可能会发现的错误以及系统问题。

  1、α测试

  α测试是为了测试软件产品的性能、功能、可使用性、可靠性和支持。由一个用户在开发环境下进行测试,不能交由测试员或程序员进行操作,可以由公司内部人员用户在模拟实际操作环境进行受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当在测试现场立即反馈软件开发人员,由他们进行及时的分析处理。

  2、β测试

  β测试主要是测试可支持性,在α测试之后执行。可以一个或多个用户在不同的场所进行的测试,用户数量较多,时间不集中,测试周期较长。及时记录问题,交由软件开发者作出修改,最后将软件产品交付用户使用。

  软件验收测试若由内部测试人员进行,结果可能会有所偏颇,或因惯性思维无法常规测试。故将软件测试交给卓码软件测评这样的第三方软件测试再合适不过,获得CMA、CNAS双重资质认证,出具的软件测试报告公正权威具备法律效力,测试团队技术成熟经验丰富,因为专一专攻,因此在软件测试上付出的精力较多,拥有先进的测试环境和测试平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