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响应式原理——非常好懂。

可以看到,name 属性,使用了 一个 dep 保存了 页面A 这个依赖,而保存的实际上是 页面A的 Watcher。然后呢,再说回到data,data中声明的每个属性下都有一个数组,保存着谁使用了这个属性。这时如果有哪个页面使用了data中的这个属性,那么这个页面就会被保存到这个数组中,然后当它发生改变时,就能通知依赖的页面进行改变,从而完成页面的更新。保存的过程就是依赖收集,把 依赖了我(使用了我的东西),统统保存起来。可是,保存在哪里,具体保存的是什么东西,我们这里暂时不深入。

2023-03-10 11:36:53 92

原创 小程序 小星星评分功能,支持微信小程序以及抖音小程序!

用Uni开发的,公司这边的项目是字节小程序加微信小程序,这种写法非常简单,而且这两个小程序肯定是可以用的,实现思路也很简单,就是两种五角星图片的切换,循环生成你所需要的数量,根据点击获取到对应的索引,然后循环判断,索引小于等于的直接替换图片路径就可以,下面是功能图片。接下来就贴代码了,首先是html部分,有一些写法是用的背景图插入图片,我嫌麻烦直接用的图片。这个就是写法了,非常简单,而且还好用,唯一不足就是打分后就最低得给一颗星星了,需要注意。样式没有过多的设置,我们还只有原型图,下面是Js部分。

2022-11-28 15:57:50 1396

原创 vue3+element plus实现下拉滚动无限加载,js版本

公司项目中有下拉框选择版本号,但是数据量会很大,需要用到滚动加载,然而使用的技术栈属实尴尬,毕竟也没什么人用vue3+js的,所以没法抄作业只好自己实现。

2022-07-28 16:46:33 602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