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中van-picker地区选择器 回显问题

项目前端用的是Vue框架,在接做微信端功能开发的时候,有一个地区联动选择器。效果如下:

前端代码:

<van-popup v-model="showArea" position="bottom" :lazy-render='false'>
        <area-picker @confirm="confirmRegion" @close="showArea = false" ref="areaPicker"/>
      </van-popup>

此处用到子组件AreaPicker

回显的思路是将市/县/镇所对应的索引index,保存起来,调用子组件的van-picker的setIndexes方法。具体思路如下:

先获得市/县/镇所对应的index,保存在一个数组中。如下图;调用子组件areaPicker的方法setDefaultValue。

这里我用的是van-popup把area-picker标签包起来,默认是懒加载,此时的this.$refs.areaPicker是undefined的,必须在van-popup的标签,把懒加载关闭,如下图:

setDefaultValue的方法就简单了,直接将传过来的值用setIndexes方法赋值就可以了。

效果如下:

就会默认选中从库中传来的值了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