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

Week1

History of Bletchley Park(part 1)

在战争的需求之下密码机诞生,而在丘吉尔的捐助下布莱切利公园(解密的机构)也因此诞生,而计算机的雏形也逐步显现。
布莱切利公园集结了以艾伦图灵为首的一系列精英组成的团队,布莱切利公园是一个多学科的科学中心的一个早期版本,很像今天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美国。许多才华横溢的人,有不同的技能和背景,聚在一起解决困难的问题。这些技术和协作环境的结合,不仅解决了他们所面临的密码学问题,而且为所有计算和整个社会解决了更广泛的问题。
——————————————————————————————————

(Bombe)

德国制造的三个转子的Enigma具有较为复杂的加密性,但只能打出200的字符,应用于战时的简略通信。

https://www.baidu.com/link?url=O53YAeVzd-AkxSplIl2z1o1R9xG9ra4ZeBrUulBAok_Roxv2PVyik9JxtB2J_x8WV6tsIO7BaVuwuvOuLafe6K&wd=&eqid=af61c176000404ae000000065ab49f8c这是Enigma解密加密的实现(有些看不懂)

荷兰在一次重要会议上将制作了Bomba解密机一事告知给英国

为纪念Bomba,艾伦图灵的解密机称之为Bombe(机械计算机),Bombe则是用于破译Enigma。

然而德军高层的机密通信则是应用了和三个加密轮不同的,有十二个加密轮Lorenz SZ42密码机进行加密,其复杂程度更是非常之高。

下图便是洛沦兹密码机


因为洛沦兹的出现,便有了Colossus(第一个电子计算机)

But the first Colossus, as this machine became known, the Mark 1, had 1,500 valves or vacuum tubes in it. 

在不断更新后的Colossus,才有了2500个真空电子管,并且用纸带(下图右下角)来输入。这就是现代计算机的雏形了。想想也对,不然计算机为什么要称之为“计算”机呢。



——————————————————————————————

Computing with phone line (part 2)

在战后,人们对计算机的研究更是深入了一个层次,其中,就有如下图所示的计算机,首先需要通过终端和拨号调节器共同作用来与其他计算机进行交流,其中先是需要进行拨号,其次是输入password,然后才可以进行沟通。

大致意思就是我方电脑和他方电脑(用特定的password)共同接上拨号调节器,形成一种连接



然而还有一种昂贵的方式就是直接使用租用线路直接连接。

因此,这也不得不令当时的人想到网络的存在so,internet的雏形也开始逐步诞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