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面试题:微服务篇

我们的项目中的负载均衡是通过ribbon实现的,feign的底层已经实现的ribbon所以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在拉取服务列表信息的时候,如果是集群则用负载均衡,按照一定的路由策略发起调用,这种策略一般是选择轮询。服务熔断:他默认是关闭的需要手动打开,在一定时间内服务请求失败超过一定的阈值,就会开启服务熔断,然后每个一段时间重新请求微服务,如果请求可达,则关闭熔断,如果服务还是不可达,则继续走熔断机制。服务雪崩指的是,一个服务不可用,导致调用这个服务服务的服务也不可用,从而导致整个链路的服务不可用。

2024-03-01 16:14:37 706 1

原创 java面试题:MYSQL篇

不可重复读:一个事务A多次访问同一个数据,比如事务A两次访问数据,在完成第一次访问后,将要进行第二次访问时,事务B也在访问这个数据,并对其进行修改,事务A第二次访问时,读取到的数据与第一次不同,这叫做不可重复读。索引一般是在数据量巨大的时候使用,一般是数据量超过10万的时候就会使用索引,并且添加索引的字段都是使用比较频繁的,我们通常创建索引的时候都是通过复合索引创建的,,一条sql的返回语句尽量使用覆盖索引。A转账成功后,总额是不变的,就是A-500,B+500,保持总额一致。2.便于扫库和区间查询。

2024-02-28 17:22:13 268 1

原创 java面试题:redis篇

缓存穿透指的是输入一个不存在的数据,缓存中查询不到,就会导致每次去数据库查询。解决方法:1.缓存一个空值。2.使用布隆过滤器布隆过滤器的原理就是查询一个数据在不在一个集合中吗,如果在就继续进行后续的查询操作,如果不在就直接返回。缓存击穿指的是对于设置过期时间的key,在过期的时间,对于这个key有大量并发请求打来,这些请求会直接进入数据库加载数据并返回,大量的并发请求可能会把数据库压垮。解决方法:1.设置互斥锁2.逻辑过期。

2024-02-26 16:18:00 248 1

原创 java选择排序

选择排序分为已排序部分和未排序部分,每轮在未排序部分选择一个最小元素元素交给已排序部分,最后形成一个有序数组。

2023-12-15 18:53:13 326

原创 java面试题:冒泡排序

依次比较数组a中相邻两个元素的大小,如果a[i]>a[i+1],则两个元素交换位置,两两都比较一遍后称为一次冒泡,让最大的元素排至最后。然后继续重复以上步骤,直至数组有序。代码表示:运行结果:我们可以看到第一次排序结束后,最大的数9已经换到了最后,要完整的完成冒泡排序,我们只需要在嵌套一次循环即可。

2023-12-15 15:02:57 467

原创 idea快速生成实体类

首先点击idea右上角的Database,按下图所示,找到mysql。填写完成后点击左下角的Test Connection检测是否连接成功。打开mysql后按下图所示填写相应的用户名,密码。成功后可以选择要导入的实体类。

2023-12-14 20:20:25 329

原创 解决Navicat无法连接MySQL问题

我们在打开数据库时,会显示上述问题。这是,mysql的数据库服务未启动而导致的。电脑会自动弹出服务管理工具,找到mysql80并启动,就可以解决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需要打开命令行输入services.msc。

2023-12-14 20:19:13 51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