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ython安装matplotlib模块的问题

解决Python安装matplotlib模块的问题

numpy,Matplotlib 是我们常用的两个模块,如果缺少这连个模块,可能会出现一些运行的问题,比如: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matplotlib

解决步骤:

  1. 我使用的pycharm解释器,首先通过用pip来安装matplotlib模块。
  2. 然后进入到cmd窗口下(ps:不知道cmd窗口的小伙伴可以按win+r,然后输入上述内容),执行python -m pip install -U pip setuptools进行升级。
  3. 然后输入python -m pip install matplotlib进行自动的安装,系统会自动下载安装包。
  4. 安装完成后,可以用python -m pip list查看本机的安装的所有模块,确保matplotlib已经安装成功。
  5. 最后进入到python idle中,运行import matplotlib,在Setting-Project Python-project interpreter中的列表查看并点击apply即可(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