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包和war包之间的联系区别

一、jar包

jar是类的归档文件
        Jar通常包括class文件和META-INF 目录。META-INF目录中的MANIFEST.MF文件,是JAR包的描述文件。它包含了JAR文件的内容描述,并在运行时向JVM提供应用程序的信息。META-INF还可以包含Maven的pom文件。

MANIFEST.MF文件简介

        以Manifest-Version属性开头 ;每行都是键值对,最长72个字符。超过需要续行,下一行以空格开头,以空格开头的行都会被视为前一行的续行。每行都以回车结束,否则该行将会被忽略 。使用空行分隔主属性和package属性,class 要以.class结尾,package 要以 / 结尾 ,使用"/"而不是点分隔package 和class。

Class-Path管理JAR的依赖包,路径使用"/"分隔目录,空格分隔多个包,与平台无关 。

Main-Class:指定程序的入口,用于创建可执行的jar包。

        JAR(Java Archive,Java 归档文件)是与平台无关的文件格式,它允许将许多文件组合成一个压缩文件,为 J2EE 应用程序创建的jar文件是 EAR 文件(企业 jar文件),jar文件格式以流行的 ZIP 文件格式为基础。与 ZIP 文件不同的是,jar文件不仅用于压缩和发布,而且还用于部署和封装库、组件和插件程序,并可被像编译器和 JVM 这样的工具直接使用。在 jar中包含特殊的文件,如 manifests 和部署描述符,用来指示工具如何处理特定的 jar。
        通常是开发时要引用通用类,打成jar包便于存放管理,当你使用某些功能时就需要这些jar包的支持,需要导入jar包。
        jar包就是java的类进行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打包的压缩包,包里面就是一些class文件。当我们自己使用Maven写一些java程序,进行打包生成jar包。同时在可以在其他的工程下使用,但是我们在这个工程依赖的jar包,在其他工程使用该JAR包也要导入。

二、war包

war包是一个Web应用程序
        一个web程序进行打包便于部署的压缩包,里面包含我们web程序需要的一些东西,其中包括web.xml的配置文件,前端的页面文件,以及依赖的jar。便于我们部署工程,直接放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直接启动tomcat即可。同时,可以使用WinRAR查看war包,直接将后缀.war改成.rar。

         Web存档(war)文件包含Web应用程序的所有内容。它减少了传输文件所需要的时间。

 

三、jar包和war包区别

        jar是java普通项目打包,通常是开发时要引用通用类,打成jar包便于存放管理。当你使用某些功能时就需要这些jar包的支持,需要导入jar包。war是java web项目打包,web网站完成后,打成war包部署到服务器,目的是为了节省资源,提供效率。

        jar文件(扩展名为. Jar,Java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Java类的普通库、资源(resources)、辅助文件(auxiliary files)等。通常是开发时要引用的通用类,打成包便于存放管理。简单来说,jar包就是别人已经写好的一些类,然后对这些类进行打包。可以将这些jar包引入到你的项目中,可以直接使用这些jar包中的类和属性,这些jar包一般放在lib目录下。

        war文件(扩展名为.War,Web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全部Web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形下,一个Web应用程序被定义为单独的一组文件、类和资源,用户可以对jar文件进行封装,并把它作为小型服务程序(servlet)来访问。 war包是一个可以直接运行的web模块,通常用于网站,打成包部署到容器中。以Tomcat来说,将war包放置在其\webapps\目录下,然后启动Tomcat,这个包就会自动解压,就相当于发布了。war包是Sun提出的一种web应用程序格式,与jar类似,是很多文件的压缩包。war包中的文件按照一定目录结构来组织。根据其根目录下包含有html和jsp文件,或者包含有这两种文件的目录,另外还有WEB-INF目录。通常在WEB-INF目录下含有一个web.xml文件和一个classes目录,web.xml是这个应用的配置文件,而classes目录下则包含编译好的servlet类和jsp,或者servlet所依赖的其他类(如JavaBean)。通常这些所依赖的类也可以打包成jar包放在WEB-INF下的lib目录下。

        Ear文件(扩展名为.Ear,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ve)包含全部企业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形下,一个企业应用程序被定义为多个jar文件、资源、类和Web应用程序的集合。

SpringBoot项目既可以打成war包发布,也可以找成jar包发布。
jar包:直接通过内置Tomcat运行,不需要额外安装Tomcat。如需修改内置Tomcat的配置,只需要在SpringBoot的配置文件中配置。内置Tomcat没有自己的日志输出,全靠jar包应用输出日志。但是比较方便,快速,比较简单。
war包:传统的应用交付方式,需要安装Tomcat,然后放到wabapps目录下运行war包,可以灵活选择Tomcat版本,可以直接修改Tomcat的配置,有自己的Tomcat日志输出,可以灵活配置安全策略,相对打成jar包来说没那么快速方便。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