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TI与反射区别

http://www.taobaotest.com/blogs/2265

 

http://wangyun.iteye.com/blog/225626

RTTI 的中文意思是“运行时类型识别”。在Java 中是通过Class 对象实现并且在使用“instanceof”操作符时也用到了RTTI。首先instanceof 操作符和Class对象有什么区别呢?instanceof 操作符用于判断对象的类型是否是指定的类型或其继承类,而Class需要通过isInstance 或isAssignableFrom 两个方法来判别,如果使用equals或着“==”操作符是无法判别两个类型的继承关系的。我想这也许就是这两个RTTI 最大的区别吧。

      接着就要说说反射机制了,它与RTTI 有个最重要的区别:RTTI识别类型必须在编译时是已知的,而反射却不需要,它可以在程序运行时加载这个类型。Java 的反射机制主要是通过Java 的java.lang.reflect 包实现的。这里我不做RTTI和反射的深入研究。只是简单的介绍两个机制和两个机制间的区别

------------------

RTTI是在编译器在编译时打开和检查.class文件,通俗的理解就是我们可以用普通的方式调用对象的所有方法。

而对于反射机制来说.class文件在编译时是不可获取的,只有在运行时打开和检查.class文件。

-------------------

RTTI(Runtime Type Information):运行类型信息,它假定我们在编译时已经知道了所有的类型;

反射:它运行我们在运行时发现和使用类的信息;

RTTI和反射的区别:无论是RTTI或者反射,都需要用到.class文件,不同的是:对于RTTI来说,编译器在编译时打开和检查.class文件;而对于反射机制来说,.class文件在编译时不可知,所以在运行时打开和检查,class文件。

     Class类和java.lang.reflect类库一起对反射的概念提供了支持,该类库包含了Field、Method以及Constructor类。这些类型的对象是由JVM在运行时创建的,用以表示未知类里对应的成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