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卸载监听详解

        目前市场上比较多的应用在用户卸载后会弹出意见反馈界面,比如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应用宝等等,虽然本人不太认同其交互方式,但是在技术实现上还是可以稍微研究下的。其实要实现这个功能,最主要的就是监听到自己被卸载,然后弹出一个网页,具体思路如下:

     1. fork 监听进程

        虽然应用程序被卸载的时候会有系统广播,但是作为被卸载的应用,挂都挂掉了,这个广播也就没有意义了,所幸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当前进程调用fork函数去创建一个子进程来监听卸载。fork函数一次调用会返回两个值,子进程返回0,父进程返回子进程ID,出错则返回-1,函数原型: pid_t fork(void)。

     2. 创建监听文件

        android应用是基于linux的,我们可以通过linux中的inotify机制来监听应用的卸载。inotify是linux内核用于通知用户空间文件系统变化的机制,文件的添加或卸载等事件都能够及时捕获到,要监听文件卸载一般三个步骤:
  • 创建inotify实例:int fileDescriptor = inotify_init();
  • 注册监听事件:int watchDescriptor = inotify_add_watch(fileDescriptor,path, IN_DELETE);  这个函数包含三个参数,分别是inotify实例,监听文件路径,以及事件掩码,在这里我们关注的是删除事件,所以用IN_DELETE;
  • 调用read函数开始监听:size_t len = read(int, void *, size_t); read函数也有三个参数,分别是inotify实例,inotify_event 结构的数组指针,以及要读取的事件的总长度。
        关于inotify这部分的内容,可以参考这篇博客: http://blog.csdn.net/myarrow/article/details/7096460

     3. 打开网页

        打开网页很简单,直接调用execlp("am", "am", "start", "--user", userSerialNumber, "-a","android.intent.action.VIEW", "-d", url, (char *) NULL);唯一要注意的是userSerialNumber,android API 17 引入了多用户支持,所以需要userSerialNumber来标识用户。获取userSerialNumber方法如下:
private String getUserSerial(Context context) {
		Object userManager = context.getSystemService("user");
		if (userManager == null) {
			return null;
		}
		try {
			Method myUserH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