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的五大进程

        一、前台进程(Foreground process):
  用户当前工作所需要的。一个进程如果满足下列任何条件被认为是前台进程:

  正运行着一个正在与用户交互的活动(Activity对象的onResume()方法已经被调用)。
  寄宿了一个服务,该服务与一个与用户交互的活动绑定。
  有一个Service对象执行它的生命周期回调(onCreate()、onStart()、onDestroy())。
  有一个BroadcastReceiver对象执行他的onReceive()方法。

  在给定时间内仅有少数的前台进程存在。仅作为最后采取的措施他们才会被杀掉——如果内存太低以至于他们不能继续运行。

  二、可视进程(Visible process):
  没有任何前台组件,但是仍然能影响用户在屏幕上看到东西。一个进程满足下面任何一个条件都被认为是可视的:

  寄宿着一个不是前台的活动,但是它对用户仍可见(它的onPause()方法已经被调用)。举例来说,这可能发生在,如果一个前台活动在一个对话框(其他进程的)运行之后仍然是可视的,比如输入法的弹出时。
  寄宿着一个服务,该服务绑定到一个可视的活动。

  一个可视进程被认为是及其重要的且不会被杀死,除非为了保持前台进程运行。

  三、服务进程(Service process):是一个运行着一个用startService()方法启动的服务,并且该服务并没有落入上面2种分类。虽然服务进程没有直接关系到任何用户可见的,它们通常做用户关心的事(诸如在后台播放mp3或者从网络上下载数据),因此系统保持它们运行,除非没有足够内存来保证所有的前台进程和可视进程。

  四、后台进程(Background process):是一个保持着一个当前对用户不可视的活动(已经调用Activity对象的onStop()方法)(如果还有除了UI线程外其他线程在运行话,不受影响)。这些进程没有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并且可以在任何时候被杀以收回内存用于一个前台、可视、服务进程。一般地有很多后台进程运行着,因此它们保持在一个LRU(least recently used,即最近最少使用,如果您学过操作系统的话会觉得它很熟悉,跟内存的页面置换算法LRU一样。)列表以确保最近使用最多的活动的进程最后被杀。

  五、空进程(Empty process):是一个没有保持活跃的应用程序组件的进程。保持这个进程可用的唯一原因是作为一个cache以提高下次启动组件的速度。系统进程杀死这些进程,以在进程cache和潜在的内核cache之间平衡整个系统资源。

  一个进程的排名因为其他进程依赖它而上升。一个进程服务其它进程,它的排名从不会比它服务的进程低。例如,进程A中的一个内容提供者服务进程B中的一个客户,或者进程A中的一个服务绑定到进程B中的一个组件,进程A总是被认为比进程B重要。

  因为一个服务进程排名比后台活动的进程排名高,一个活动启动一个服务来初始化一个长时间运行操作,而不是简单地衍生一个线程——特别是如果操作很可能会拖垮活动(例如出现ANR)。这方面的例子是在后台播放音乐和上传相机拍摄的图片到一个网站。使用服务保证操作至少有“服务进程”的优先级,无论活动发生什么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