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三维解析】数学基础必知必会之高数的深入浅出极限篇 - 002 (图、文、码 + 持续更新中)

    前言 :本文主要是为了总结和分享自己最近学的人工智能知识, 不敢保证十全十美, 但愿能用自己深入浅出的初衷,来让您对看似晦涩难懂的知识点恍然大悟、获得久别重逢的那份求知快乐!

    读法:真庆幸你能遇到博主总结的这篇AI学习分享,至少博主在学习AI的这段时间没有看到如此深入AI之痛,然后提炼能够用于人工智能实际应用领域的基础知识分享。强烈建议看这篇文章时怀着一颗欣赏的轻松之心, 卸载掉人工智能就是复杂高数和算法的想法,因为复杂的数学是为了考察学生能力的老师们给高考生和考研生准备的试题,而在人工智能领域越简单的公式越好用、产生的技术也越容易形成规模,从而进行民用化或者商推。基于此认知,博主精心挑选出茫茫数学大海中可以值得被咱们收藏的知识贝壳,现与你一同分享,祝君能够开心的与博主一同拾携。最后,感谢在博主之前已经深入学习、认真真理出来的博文或者视频,如果没有他们的分享与启发,也便没有此博主下面的分享,谢谢他们的努力了!

一、概念篇

1、极限是什么?它是一种思想,是一种用已知事物动态逼近未知事物最终得到可近似替代事物的一种思维方式。比如:魏晋时期的刘徽就用极限的思想(割圆术) - 用可计算的正多边形无限切分逼近圆进而求得看似不可计算的圆的面积,并推得了圆周率。

2、极限的作用是什么?在数学中它是微积分的基本思想之一,比如导数和定积分就是借助极限来进行定义的,比如芝诺悖论和二分法就是由极限而来。

3、准确的数学定义是什么?因为极限是一种思想,就好比是人身体的灵魂,单纯的描述起来是有点建空中楼阁的感觉,所以数学家通过数列和函数来实体化了它,合体就是 数列极限 、函数极限,具体定义如如下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