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错误解决

1.java: 程序包XXX不存在

1)例如IDEA,常见原因是maven package的路径跟引入包的路径不同导致的。

例如引入包的路径是C:user/.m2/repository

但maven 设置的本地仓库路径却是其他自定义路径。

解决:一般产生原因是中途更改了maven 仓库导致的,导致后续maven打包编译到自定义路径,而其他模块引入包却是默认路径,一般建议IDEA如此设置即可。然后把默认的包删除,这样它会重新从正确的自定义路径获取包的引用。

2)出现jar包找不到的问题,首先有可能是项目依赖中有些jar没有下载完整,而mvn idea:idea这个命令可以检查并继续下载未下载完整的依赖jar

1.进去相应pom路径,执行指令mvn idea:idea即可。

2.或者把idea的缓存清除重启试下,再不行吧IDEA imi等配置文件删了,重新加载maven文件

2.Nexus私库不存在jar包,本地搞过来直接使用

前提是nexus maven私库暂时没办法上传jar,所以需要本地搞一波。

直接复制进去maven本地仓库是不能正常使用的,需要安装

#例如私库缺少fastjson,但电脑无法访问外网,只能直接用本地jar
#先进入本地拥有fastjson-1.1.37.jar的文件夹,再执行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groupId=com.alibaba -DartifactId=fastjson -Dversion=1.1.37 -Dfile=fastjson-1.1.37.jar -Dpackaging=jar

 之后maven本地仓库就会安装好jar包,可供项目pom文件使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