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ing in Emacs Lisp笔记(二)实践

实践 
执行代码 

通过C-x C-e执行代码 
缓冲区名称 

buffer-name和buffer-file-name这两个函数用于区分文件和缓冲区。 

如果是在*scratch*缓冲区中,可以用C-u C-x C-e运行代码,这样运行结果会显示在表达式的后面。 
获取缓冲区 

buffer-name可以获取缓冲区名称,current-buffer可以返回缓冲区本身。 

other-buffer可以获得上一次访问过的缓冲区。 
切换缓冲区 

switch-to-buffer可以切换当前缓冲区。产生与按C-x b类似的效果。下面的代码将切换当前缓冲区到上次访问过的缓冲区: 

(switch-to-buffer (other-buffer)) 

另一个函数set-buffer也是用于切换缓冲区的,但与switch-to-buffer不同在于它只改变程序处理的缓冲区,并不改变当前屏幕显示的缓冲区。 
缓冲区大小和光标位置 

几个简单的函数用于缓冲区大小和检测光标位置:buffer-size,point,point-min,point-ma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