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命令使用技巧

1、查看SSH客户端版本

有的时候需要确认一下SSH客户端及其相应的版本号。使用ssh -V命令可以得到版本号。需要注意的是,Linux一般自带的是OpenSSH: 下面的例子即表明该系统正在使用OpenSSH:

$ ssh -V 
OpenSSH_3.9p1, OpenSSL 0.9.7a Feb 19 2003

下面的例子表明该系统正在使用SSH2:

$ ssh -V 
ssh: SSH Secure Shell 3.2.9.1 (non-commercial version) on i686-pc-linux-gnu

2、用SSH退出符切换SSH会话

这个技巧非常实用。尤其是远程登陆到一台主机A,然后从A登陆到B,如果希望在A上做一些操作,还得再开一个终端,很是麻烦。

当你使用ssh从本机登录到远程主机时,你可能希望切换到本地做一些操作,然后再重新回到远程主机。这个时候,你不需要中断ssh连接,只需要按照如下步骤操作即可:

当你已经登录到了远程主机时,你可能想要回到本地主机进行一些操作,然后又继续回到远程主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必要断开远程主机的会话,你可以用下面的办法来完成:

(1)登入远程主机:

localhost$ ssh -l jsmith remotehost

(2)已连接远程主机:

remotehost$

(3)要临时回到本地主机,输入退出符号:“~”与“Control-Z”组合。

当你输入“~”你不会立即在屏幕上看到,当你按下<Control-Z>并且按回车之后才一起显示。如下,在远程主机中以此输入“~<Control-Z>”

remotehost$ ~^Z 
    [1]+ Stopped ssh -l jsmith remotehost 

localhost$

(4)现在你已经退回到了本地主机,ssh远程客户端会话就在UNIX后台中运行,你可以向下面那样查看它:

localhost$ jobs

[1]+ Stopped ssh -l jsmith remotehost

(5)你可以将后台运行的ssh会话进程切换到前台,重新回到远程主机,而无需输入密码

localhost$ fg %1

ssh -l jsmith remotehost

remoteho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