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封的加解密和常见不安全算法

数字信封的加密解密过程

数字信封是公钥密码体系的一个应用,它采用加密技术保证信息只能由特定接收人才能打开。数字信封中包括加密内容以及被公钥加密的用于对加密内容进行加密的对称密钥。

数字信封的加密过程
发送方使用对称密钥对内容进行加密,使用接收方的公钥对前面的对称密钥进行加密,被公钥加密后的对称密钥被称之为数字信封,将前面两者发送给接收方。

数字信封的解密过程
接收方接收到加密的对称密钥和加密的内容后,使用自己的私钥解密对称密钥,然后使用对称密钥对内容进行解密。

由于对内容进行加密采用的是对称密钥,即使内容数据量很大,也能以较快的速度进行加密。另外,使用接收者的公钥加密对称密钥,既保证了对称密钥的安全,也能保证只有特定的接收方才能查看内容。

常见不安全算法和推荐强密码算法

用途常见不安全密码算法可遗留使用的密码算法推荐使用的强密码算法
对称加密分组加密Blowfish, DES, DESX, RC2, 2TDEA,Skipjack,TEA,3DES(未遵循K1!=k2!=k3)3DES (K1!=k2!=k3)AES-GCM(≥128 bits)
流加密SEAL, CYLINK_MEK, RC4 (<128 bits)RC4(≥128 bits)AES-CTR(≥128 bits),AES-OFB(≥128 bits),Chacha20
哈希算法SHA0, MD2, MD4, MD5, RIPEMD, RIPEMD-128SHA-1SHA256或以上,SHA3
非对称加密RSA (<2048 bits)RSA(<3072 bits)RSA(≥3072 bits)
数字签名RSA (<2048 bits),DSA (<2048 bits),ECDSA(<224 bits)DSA(<3072 bits),RSA(<3072 bits) ECDSA(<256bits)RSA(≥3072 bits),DSA(≥3072 bits),ECDSA(≥256 bits)
密钥交换DH (< 2048 bits),ECDH(<224 bits)DH (<3072 bits),ECDH(<256 bits)DH(≥3072 bits),ECDH(≥256 bits)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