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哪里网速如“闪电”?香港居首韩国第二

     据外媒报道,当大多数国家都在忍受缓慢的网速时,某些国家甚至其郊区都享受着高达1 Gbps的高速网络。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世界上前十名拥有超高速互联网的国家或地区。

  1.中国香港

  网速:54.1Mbps

  中国香港,在极高的人口密度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其高速的网络连接居于世界首位,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导者。目前香港的网速平均峰值可达54.1Mbps,世界第一位。2010年,香港69.4%的人口是互联网用户。

  2.韩国

  网速:48.8 Mbps

  韩国,众所周知是一个热爱游戏的国家,同样也是数个游戏竞赛的故乡,其整个电视频道都致力于“电子竞技”。在线操作网络游戏需要大量的带宽,因此韩国的网速平均峰值可达48.8Mbps,且相对于顶级国家来说是比较廉价的。

  韩国是世界上网络连接速度的领导者之一。韩国政府已发布的政策促进了宽带的发展,在所有主要城市都提供无线服务。Wibro和HSDPA是该国最常用的无线宽带技术,大多数的餐厅都会在营业时间提供免费的Wi-Fi链接。

  3.日本

  网速:42.2 Mbps

  尽管日本在电子行业失去竞争优势,但其依旧在电信技术领域居于高层。日本政府将互联网的发展作为国家的目标;此外,高速光纤覆盖了日本的大部分地区,该国的网速平均峰值也已达42.2Mbps。


 4.拉脱维亚

网速:37.5 Mbps

  虽然拉脱维亚并不是一个电信技术发达的国家,但是其网速平均峰值是37.5Mbps,位于世界前四位。

  1999至2000年,拉脱维亚的互联网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全国共有7.5万名左右的互联网用户和12家网络商店。2003年,大约5.4%的居民在家里连接网络,但还有60%的人没有接触到网络。家庭连接网络时高额的费用使很多人打消了这一念头。

  5.罗马尼亚

网速:37.4 Mbps

  罗马尼亚是唯一一个网速与前一季度相比下滑的国家。整个国家的平均网速下降了3.2%,而全球的平均网速却上升了1.4%。不过,大多数国家还都期望能有像罗马尼亚这么高的网速。

  2011年,罗马尼亚的一些城市处于世界上网速最快的100个城市之列,并且在那时,罗马尼亚是仅次于韩国的世界上网速第二快国家。

  6.比利时

网速:32.7 Mbps

  比利时的互联网连接速度达32.7 Mbps,布鲁塞尔的下载速度处于一个良好的水平。大多数的公民有宽带上限,限制用户的数据使用量,介于5GB∕月-500GB∕月,显示出了市场的竞争力。

  7.瑞士

网速:32.4 Mbps

  瑞士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枢纽,其平均网速达32.4 Mbps。该国互联网和宽带的普及率在欧洲最高,宽带已经取代了电话,并且DSL网络也取代了电缆成为宽带接入的主要技术。

  8.保加利亚

网速:32.1 Mbps

  保加利亚的低税率以及廉价劳动力吸引了全球的公司和投资者;另外,该国也因高达32.1 Mbps的网速而出名。因为高速和良好的服务,局域网是最常见的网络连接方式,超过60%的消费者都在使用。

  引进ADSL技术后,互联网的使用量大大增加,现在全国有208个城镇和村庄都可联网。

  9.以色列

网速:30.9 Mbps

  以色列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使用互联网,但直到2001年才得到普及。最近宽带的发展使该国成为世界上第九位网速最快的国家。该国通过手机和有线基础设施来联网,平均速度可达30.9 Mbps。

  10.新加坡

网速:30.7 Mbps

  新加坡是众所周知的“技术中心”,以30.7 Mbps的网速居于世界第十位,大约是全球平均网速15.9 Mbps的两倍。新加坡政府一直都在推动宽带互联网的接入,计划于2015年使连接率超过99%。新一代全国宽带网络服务计划是新加坡的全国性的超高速光纤网络,它有望实现全国95%的网络覆盖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