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数据对象模型的运用以及适用场景

DO ( Domain Object )领域对象
就是从现实世界中抽象出来的有形或无形的业务实体。-般和数据中的表结构对应。

TO(Transfer 0bject) , 数据传输对象
在应用程序不同tie(关系)之间传输的对象。

DTO ( Data Transfer Object )数据传输对象
这个概念来源于J2EE的设计模式,原来的目的是为了EJB的分布式应用提供粗粒度的数据实体,以减少分布式调用的次数, )降低网络负载,但在这里, 我泛指于展层与服务层层间的数据传输对象。

VO(view object) 值对象
视图对象,用于示层,它的作用是把某个指定页面(或组件)的所有数据封装起来。

BO(business object)业务对象
从业务模型的角度看,见UML元件领域模型中的领域对象。封装业务逻辑的java对象,通过调用DAO方法,结合PO,VOobject:业务对象主要作用是把业务逻辑封装为-个对象。这个对象可以包括一个或多 个其它的对象。比如一 个简历,有教等等。我们可以把教育经历对应一个PO , 工作经历对应一个PO , 社会关系对应一个PO。建立- 个对应简历的BO对些PO。这样处理业务逻辑时,我们就可以针对BO去处理。

POJO(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简单无规则java对象
纯的传统意义的java对象。就是说在一些Object/Relation Mapping工具中,能够做到维护数据库表记录的persisent obBean规范的纯Java对象,没有增咧的属性和方法。我的理解就是最基本的Java Bean , 只有属性字段及setter 和getter。

DAO(dataaccess object)数据访问对象
是一个sun的-个标准j2ee设计模式,这个模式中有个接口就是D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