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盼落实飞行数据即时监控

(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7日专电)马来西亚已经要求国际电信联盟(ITU)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探讨落实飞行数据即时监控系统技术,以让未来失联飞机的数据能储存在地面数据中心。 大马媒体消息指出,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长阿末沙比里认为,靠着黑盒子寻找失蹤飞机是60年代技术,希望大马MH370客机失蹤事件能够成为转捩点,让各国和相关机构採用新的数据储存方式,除了能更有效率记录及追蹤飞行轨迹外,也可以减轻失蹤客机乘客家人承受等待的痛苦。 他透露6週前出席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电讯发展大会时提出上述想法,并强调印度也已发出通令,指示所有航空公司採用飞行数据即时监控系统,不只能即时追蹤飞机的位置,也能记录所有数据。 同时,他表示科技与费用不需担心,因为英国卫星通信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将向全球客机提供免费的基本追蹤定位服务。只是因为这个追蹤服务涉及隐私权,包括部分机师不愿意空中对话被完全记录,后续要如何处理这个灰色地带将成挑战。 另一方面,大马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表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可能会在今天公布搜寻马航MH370失蹤客机的最初数据,让大众更了解搜寻过程。103052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