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的几个面试题收集

 原文传送门:http://www.mianwww.com/html/2009/11/5605.html

1 说说Struts的优点、缺点
Struts是开源软件,使开发者能更深入的了解其内部实现机制。
Struts 优点:
业界”标准”(很多成功案例),学习资源丰富。
Struts的优点主要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Taglib和页面导航。
a、利用Struts提供的taglib可以大大节约开发时间。
b、维护扩展比较方便。通过一个配置文件,即可把握整个系统各部分之间的联系,这对于后期的维护有着莫大的好处。
c、表现与逻辑分离
d、表单验证解决了请求数据的验证问题,增强了系统健壮性。
e、便于团队开发
Struts缺点:
a、大量的使用标签,对于初学者难度较大。
b、ActionForms使用不便、无法进行单元测试(StrutsTestCase只能用于集成)
Struts提供了几个标签库?都是什么标签库?
Struts提供了五个标签库,即:HTML、Bean、Logic、Template和Nested。
HTML 标签 用来创建能够和Struts 框架和其他相应的HTML 标签交互的HTML 输入表单
Bean 标签      在访问JavaBeans 及其属性,以及定义一个新的bean 时使用
Logic 标签      管理条件产生的输出和对象集产生的循环
Template 标签      随着Tiles框架包的出现,此标记已开始减少使用
Nested 标签      增强对其他的Struts 标签的嵌套使用的能力
2 分析一下struts是如何实现MVC的。
Struts采用jsp作为MVC的视图,由ActionServlet具体指定的action动作类作为控制器即MVC中的C,负责视图与模型之间的交互。控制器的每个入口点都由名为struts-config.xml的配置文件设置。该文件把来自视图的请求映射为特定的JAVA类以进行相应的处理,控制器还指定下一个视图的位置。Struts中的模型主要指的就是javabean,它是模型的代表,主要封装数据和业务逻辑。
3 说说Struts的处理流程:
控制器进行初始化工作,读取配置文件,为不同的Struts模块初始化相应的ModuleConfig对象。控制器接收Http请求,并从ActionConfig中找出对应于该请求的Action子类,如果没有对应的Action,控制器直接将请求转发给JSP或者静态页面,否则控制器将请求分发至具体的Action类进行处理。
在控制器调用具体的Action的Execute方法之前,ActionForm对象将利用Http请求中的参数来填充自已。还可以在 ActionForm类中调用Validate方法来检查请求参数的合法性,并且可以返回一个包含所有错误信息的ActionErrors对象。
执行具体的的Execute的方法,它负责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执行完后,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控制器通过该 ActionForward对象来进行转发工作。也可以把Action要处理的业务逻辑封装在JavaBean中,如果系统中还有EJB,那么通过 JavaBean调用EJB以完成业务处理;如果没有EJB,那么就直接在JavaBean中连接数据库,进行数据库相关的操作。
4 说说Struts几个关键对象的作用:Action、ActionServlet、ActionFor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