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SDOI2018R1 游玩记

这次旅行就像是NOIp的翻版。

Day -1

出发前一天,骗了一下去年的Day1,结果全都爆零,感觉药丸;

Day0

11:30在SLYZ出发,在路上也没有写多少板子,看了看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和《1984》风格差不多,觉得这不是未来的世界而就是现在的世界。
到了核电,酒店还不错。
晚上去试机,感觉电脑用的还顺手,敲了敲Splay也没有测样例就回来了,Refun等队爷都敲了lct和sa,而这两个我在省选前都不会。
Cansult不知如何认识rqy,于是晚上cansult与他在房间里谈笑风生,loli不知何时进来抓颓指着rqy说你也回去。听说gay梁也被抓了。
大半夜和slr点了外卖,吃了汉堡和薯条,于是导致了后两天的gg

Day1

进考场发密码:welcometoNOI2018!!!!!!! hh
花10min看题,T1博弈?T2好像数据结构,T3树上的所有符合条件联通块求第k大之和?
T1 发现n==2&&m==2非常好写,只需判断这个选择格子对自己的收益和对别人的损失。n==10&&m==1的解是固定的,奇偶分别相加,这就写了25分。觉得n==10&&m==2任意时刻都只有两种格子可以选择,但是模拟好麻烦啊,写写写自己都没出样例检测一下,事实证明挂掉了,n==3&&m==3好像也可以分类讨论一波然而没有写,这样两个半小时就过去了。
T2 给出一堆数要求d[i]>=d[i/k]且字典序最大的排列,我对于k==2,1.1,n的写了一写,然后直接排序分组倒序输出,感觉不对。
T3 显然想不出靠谱的方法,写了树是一条链的3个点。
这样Day1 25+15+15
中午没怎么吃还吐了。
下午听讲题一直等到三点多你时限开5s每个人要评3min
期间历城二中rqy上台分享自己的做法Orz,负责人讲题,与选手讨论,有人T3 O(n^3)过了,连出题人都,没有想到的做法“非常优秀”。
都是高手间的对话,吾等只得在台下仰望。tzt290,rqy275;

回酒店和班主任聊了聊。
身体非常不舒服,吃点晚饭就一直爬床上,loli和lx都来慰问,一直睡到22:00起来吐了一次,又睡到明天早上6点。

Day2

早上起来腰疼浑身疼,感觉非常虚。
早饭就喝了一点豆浆,到了考场全都吐了出来。
打起精神来考Day2。
密码:nextyeargotoIOI2019 hh :劈配、林克卡特树lct、制胡窜;
T1读题读了半小时,看出可能是网络流然而不好写,觉得模拟有70分(确实有70分),然而码力又太弱又太菜,就写了10分赶紧做后面的题回来再写吧。
T2 树上删边加边,做题太少这样的题没有做过,k==0dfs挺好写的然而没有拿分,剩下的都是乱搞。
T3 优秀的出题人总是懒得写题目背景,想打KMP发现写挂(考前就没再看看),直接暴力,调半天才过样例。s全都是0也没有推出什么公式。
于是Day2愉快的爆零。
没有吃饭,lx老师带我去拿了点药。
然后在池塘边 山东省实验中学 mhr拿一块大面包喂锦鲤, 然而也改变不了我爆零的事实。
有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下午都在煎熬中度过。
返程的路上,我还是坐在最后的车窗旁,看着天色渐渐变黑,像极了5个月前的noip,5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Leaves&&Refun该那么强还是那么强(舒老师D1rank12,D2rank10,省队比较稳,Refun全省25,也是高一唯一进二轮的),我还是这半吊子水平,该菜的人还是那么菜,没有提高。
回到河口打针,凌晨2点没睡着。

总结

这次出去比赛,让我长了世面,看清了与外校的差距。
(略)
下面的时间,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按照计划不停的学习新东西+刷题,改一改之前不好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

“感觉比赛之后内心似乎有一点微妙的变化。可能是因为,有些东西你见识过,你就会清楚距离的远近和自己的位置;但是如果你没见识过,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努力的方向,甚至更多的是狂妄自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