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P阻止,能阻止什么,我们又应如何绕过IP地址的阻止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当我们想要访问某个网站时,却出现被网站限制访问的情况。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IP地址在请求访问时被阻止了,那么为何我们的IP会被阻止呢,其中的原理又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绕开IP地址的阻止呢?在本文中我们来一一介绍。

 

IP地址阻止了什么

IP 地址是一个数字代码,它充当设备在 Internet 上的地址,并且包含有关设备位置的信息。IP地址的阻止主要阻止我们访问具有特定地址的资源,而且一般来说特定的禁令IP 地址以及特定的国家、地区、甚至是特定的房屋用户,都可以被网站所有者、个别企业施加IP限制。

 

为什么 IP 地址会被阻止? 

  1. 网站违规。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的规则和政策。如果网站还充当广告平台,则所有者规定其对广告商的要求。当用户犯下违规行为时,安全系统会记住他们的 IP 地址并阻止他们将来使用该站点。
  2. 年龄限制。防止特定年龄以下的用户阅读某些网站的信息。例如,关于成人内容、暴力、饮酒等话题。

(3)因某些原因禁止一个国家或某个地区的居民访问。例如,2022 年 2 月,俄罗斯正式禁止访问 Facebook。这意味着拥有俄罗斯 IP 地址的用户无法访问社交网络。

 

IP 地址阻止的工作原理

为了通过IP地址来阻止用户访问,每个站点都会建立一个自动的注册表,在这个表上记录了用户IP的限制条件以及后续新增的违规者IP地址,当这些IP想访问站点时,注册表会自动识别匹配,然后页面停止加载并阻止访问。

 

如何绕过IP地址的阻止 

(1)代理 

使用IP代理是目前绕过IP地址阻止最主流的方法,意思是将我们的本地IP 地址替换为另一个的中间程序所提供的代理IP。 目前互联网上有很多免费代理,但最好不要使用它们。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免费的公共 IP 地址早已经被许多人使用并重新被网站的注册表登记为禁令IP。第二个原因是免费代理可以同时发给多个用户。结果就是多个用户同时使用相同的 IP,可能会导致IP阻塞,更严重的就是相同的IP会把账号关联起来,导致账号被封。 

所以我们应该选择正规的IP代理商或IP代理服务器,如911s5、HTTP、HTTPS、SOCKS5等。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选择指纹浏览器来搭配使用,就拿AdsPower指纹浏览器来说,它能自动为我们搭建上网环境,包括设置IP、代理类型、时区等等。

 

(2)更改 DNS 服务器 

域名服务 (DNS) 是一种帮助浏览器找到我们感兴趣的站点的 IP 地址的技术。 DNS 服务器充当一种地址簿,存储站点地址的两种变体:数字值和字母值。当我们想访问一个网站时,浏览器会查找 DNS 服务器以找出我们感兴趣的网站的 IP 地址。 

当我们要访问网络,浏览器将自动使用 ISP 的 DNS 服务器,同时也会开启阻止访问特定站点的功能。所以我们只需要在设备设置时将 DNS 服务器更改为公共服务器时,用户将可以访问被阻止的站点。

总结

修改DNS服务器只能作为临时解决方案,并且当我们的DNS服务器变成公共服务器时会增加信息暴露的风险,所以想要长期稳定绕过IP地址的限制,最好还是选择IP代理,并且还要搭配指纹浏览器一起使用。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