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 函数

STUFF() 函数

将一字符串中的某一部分用另一个字符串替换掉。

语法

STUFF( 原字符串 , 开始替换的位置 , 被替换的字符数 , 用于替换的字符串 )

返值类型

字符型

参数描述

原字符串 :其中的某一部分将被替换。(解释似乎比被解释的更难懂)

开始替换的位置 :指定从原字符串的第几个字符开始替换。

被替换的字符数 :指定从开始处连续有几个字符要被替换掉。

绝招
 如果此数为0,那么“用于替换的字符串”将插入到开始处。 

用于替换的字符串 :该字符串将代替被替换掉的字符串放到原字符串当中。

绝招
 如果此为空字符串,被替换的字符将被删除。 

示例

STORE 'abcdefghijklm' TO gcString1
STORE '12345' TO gcString2
CLEAR
? STUFF(gcString1, 4, 0, gcString2) && 插入
? STUFF(gcString1, 4, 5, gcString2) && 替换
? STUFF(gcString1, 4, 6, '') && 删除
? STUFF(gcString1, 4, 3, gcString2) && 替换3个,其它的就插入
? STUFF(gcString1, 4, 7, gcString2) && 替换5个,还有两个没东西替换的就删掉
? STUFF(gcString1, 4, LEN(gcString1), gcString2) && 替换5个,其余全删掉

这最后一个可能要动下脑筋想想为什么。

想看看运行的结果是怎样的吗?那就自己试试吧,您可以在命令窗口中一句一句的试。

说明

仔细对比一下 STUFF() 与CHRTRAN() 、STRTRAN() 的区别。

另有一个 STUFFC() 函数,它把汉字当一个字符看待,这样不会出现半个字符的现象,而 STUFF() 则把汉字当两个字符来处理,您可以比较一下如下两句:

?stuff('FOXPRO 爱好者的天堂',9,1,'a')
?stuffc('FOXPRO 爱好者的天堂',9,1,'a')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