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CompatTelRunner或task scheduler占用CPU过高的解决方法

win10系统的“C:\Windows\System32\CompatTelRunner.exe”占用过高的CPU,而且经常莫名其妙的启动,该问题其实是“客户体验改善计划”导致的,系统会定期启动计划任务,运行CompatTelRunner.exe,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进行修复。

步骤如下:

1、在此电脑右键选择管理-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任务计划程序-Microsoft-Windows-Application Experience,如图所示:

2、可以看到右侧有三个计划任务,都是微软的客户体验改差计划。全部选择禁止或者删除,这样下次电脑再启动之后就不会有这三个计划了。

 

操作完成后重启计算机,若还会出现CompatTelRunner或task scheduler占用CPU过高的情况,那么可以重新打开任务计划程序库\Microsoft\Windows\customer experience improvement program,将右侧的3个选项删除即可!

另外补充一点,在“C:\Windows\System32\Tasks\Microsoft\Windows\Application Experience”可以看到上述右侧三个计划任务的文件,如果仍然出现CompatTelRunner或task scheduler占有CPU过高的情况,可直接把该文件夹删除。

  • 22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如果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导致了线程暴增,可能是因为任务执行时间过长或者任务队列堆积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解决线程暴增问题: 1. 调整线程池大小:可以通过修改线程池的核心线程数和最大线程数来控制线程数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 调整任务队列大小:可以通过修改任务队列的容量大小来控制任务队列的堆积情况。 3. 优化任务执行时间:可以通过优化任务执行代码来减少任务执行时间,从而减少线程数量。 4. 采用异步执行:对于耗时的任务,可以采用异步执行的方式,让任务在后台执行,不占用主线程资源。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展示如何配置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来避免线程暴增问题: ```java @Configuration @EnableScheduling public class SchedulerConfig implements SchedulingConfigur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configureTasks(ScheduledTaskRegistrar taskRegistrar) {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taskScheduler = new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taskScheduler.setPoolSize(10); // 设置线程池大小 taskScheduler.setThreadNamePrefix("taskScheduler-"); taskScheduler.initialize(); taskRegistrar.setTaskScheduler(taskScheduler); }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通过实现 `SchedulingConfigurer` 接口来自定义任务调度器。在 `configureTasks` 方法中,我们创建了一个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对象,并且设置了线程池大小和线程名称前缀。 最后,我们通过 `taskRegistrar.setTaskScheduler(taskScheduler)` 方法,将创建的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对象设置为任务调度器。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程序中使用 `@Scheduled` 注解来开启定时任务了。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示例代码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具体的线程池大小和任务队列容量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果线程池大小过大或者任务队列容量过小,都可能导致线程暴增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