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java实现压缩传输文件夹

         最近碰到个需求,为了提高传输速度,打算压缩、传输、解压同时进行,即服务端压缩、传输并发执行,客户端接收、解压并发进行;折腾来折腾去,倒也有些进展。下面先贴出代码,结合代码讲解。


服务端代码:

public class Hzipserver extends Thread {
	
	//无论文件,还是文件夹都是一个ZipEntry。
	/**
	 * 这里默认所有文件都可以读写,但在实际应用中,
	 * 为了程序的健壮性,必须判断文件是否可读、可写,
	 * 是否是隐藏文件等,在安卓里这种情形很常见。
	 * 例如,不可读的文件,自然也就没法传输了。
	 * @param file  要传送的文件夹。
	 * @param zos   包装后的socket的outputstream
	 * @param b     缓存所用。一个容器。
	 */
	private void zipEntry(File file,ZipOutputStream zos,byte[] b)
	{
		if(file.isDirectory())//如果文件是目录,就没什么需要传输的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文件压缩加密是一种将Java文件进行压缩和加密保护的技术。通过对文件进行压缩,可以减小文件的体积,方便传输和存储。而通过加密文件,可以保护文件的内容,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获取和修改文件。 在Java中,可以使用压缩和加密相关的类和方法来实现文件压缩加密操作。常用的压缩类有java.util.zip.ZipOutputStream和java.util.zip.ZipInputStream,通过这些类可以将文件或文件夹压缩zip格式的压缩包,或者解压缩已有的压缩包。 对于文件加密,可以使用Java提供的加密算法和密码库来实现。常用的加密算法有对称加密算法和非对称加密算法。对称加密算法如AES和DES可以使用相同的密钥进行加密和解密,而非对称加密算法如RSA则需要一对公钥和私钥进行加密和解密。通过在程序中使用对应的算法和密钥,可以将文件内容加密后保存,只有使用正确的密钥才能解密文件内容。 在实现文件压缩加密时,可以先将文件进行压缩,然后再对压缩后的文件进行加密操作。这样可以同时达到减小文件体积和保护文件内容的目的。在传输或存储文件时,可以先解密再解压缩,得到原始的文件内容。 总之,Java文件压缩加密是一种通过压缩和加密的方式保护文件内容的技术,通过使用Java提供的压缩和加密类、算法和密码库,可以方便地实现文件的压缩和加密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