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技术在工作中的健康与安全

       考虑到可穿戴技术,以及未来的图像,如智能眼镜,健身手表,远程健康监视器或变色服装等设备可能会浮现在脑海中。虽然这些创新是为了推动消费者对日常生活中的可穿戴产品的兴趣,但是在可穿戴技术的使用中,在工作的世界中正在稳步地取得进展。在不需要新奇价值的情况下,不需要提供更多的沉浸式体验,涉及欧洲一流大学和欧盟资助的各种项目,已经研究了穿戴者的潜力,以提高工人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尤其是FIRS。应急服务中的应答者。

  考虑到消防队的例子,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将各个团队成员的位置和生命体征传达给任务协调员的信息的价值,并提供对环境条件的任何变化的警告。利用实时位置信息,任务控制可以保持整体画面,以更有效地协调团队。


  协调与安全

  就位置信息而言,建筑物内不可能有可靠的GPS定位。行人航位推算(PDR)算法正变得越来越精确,使用最新的微小精密惯性模块,集成多个MEMS传感器,以产生加速度计、磁强计和陀螺仪读数的组合。还可以使用诸如STMICRONICS LPS33 1AP的气压传感器通过提供能够检测地板高度的高度感测来提高精度。

  诸如微电子公司LSM303DTR或飞思卡尔FXOS9000CQ的ECOMPASS模块组合了3轴数字线性加速度传感器和3轴数字磁传感器,并且能够通过检测外部磁场AN的方向和幅度来提供精确的罗盘航向。D使用加速度计测量倾斜补偿。支持从设备供应商获得的ECOMPASS软件有助于MEMS ECOMPASS模块的设计,包括提供帮助实现诸如倾斜补偿和磁校准等功能。飞思卡尔的Xrtruistic传感器融合软件提供处理器不可知的源代码,并包括模拟传感器驱动程序,使开发人员能够在选定的处理器平台上立即运行软件。当物理传感器被连接时,模拟驱动器被简单的实际传感器驱动器替换。

  在消费移动应用中,PDR算法需要使用来自ECOMPASS的上下文数据,以及附加的传感器,如MEMS陀螺仪,以防止设备取向的不可预测的变化导致计算位置中的不准确。在专业的可穿戴应用中,在正常使用期间,设备取向将相对较少地变化。相反,上下文数据可用于检测异常情况,例如穿戴者跌倒或被困并需要救援。ST-INOMO惯性模块系列集成了多传感器提供九个自由度(9DOF)与3轴加速度计,3轴磁力仪和三轴陀螺仪在一个紧凑的4毫米×4毫米×1毫米LGA-24封装。

  采用MEMS传感器集成一步,船上的EnEMO M1系统将一个9DOF惯性传感阵列与一个STM32 F103微控制器结合在一个13毫米×13毫米×2毫米的表面安装模块中,并由InEMO融合套件软件支持。发现M1板使该模块快速开发,并集成了LPS33 1AP压力传感器,从而形成完整的10DOF系统。


  对可穿戴解决方案的需求

  对于专业的第一反应者而言,可穿戴的解决方案是理想的,并且可以嵌入到诸如防护夹克或靴子的衣服中。这提供了免提便利性,并且可以减轻操作人员主动管理他们手中的设备的责任。集成语音识别等技术还可以通过支持关键系统功能的语音控制来帮助支持免提操作。

  许多项目已经开始研究和开发可穿戴技术用于应急服务和其他工业应用。一些例子包括SeeTeA(救援队的智能集成),它有欧盟层面的资助,包括各种商业组织作为参与者,以及研究机构,包括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和芬兰坦佩雷大学等大学。WeleT@ Work是由欧盟委员会建立的一个类似项目,用于开发可穿戴计算,以提高诸如应急响应、飞机维护、汽车生产和医疗保健等多个应用中的服务和安全性。


  生命体征监测

  监测生命体征如心率或呼吸可指示团队成员是否过度紧张,并应指示退出。传统上,通过在一个或多个位置将电极附着到身体上,或者在运动心率监测器(HRM)的情况下,通过附加包含压电传感器的胸带来测量心率。无论是消防队员或其他反应者使用的方法都不令人满意,不方便,不舒服,并可能容易在任务期间被驱逐。

  光脉冲传感器已经被开发出来,它只需要皮肤接触,因此可以集成到腕带或耳机中,提供一种更易于佩戴的监测心率的方法。如图1所示,传感器包括光学发射器,如LED和检测器。这可以是一种光传感器,如仙童QTLP610CPDTR光电晶体管,并且通过检测流经血管如动脉的血液体积的变化提供一种监测佩戴者心率的手段。随着每一个心跳的血液峰的体积,更多的来自发射器的光被吸收,导致光电晶体管响应的相应下降。除了心率监测之外,体温传感器还可以容易地集成到腕带或耳机中。这可以提供额外的数据来帮助协调员识别团队成员是否遇到困难,或者出于安全原因退出操作。

  光脉冲传感器的图像


  图1:光脉搏波传感器只需要皮肤接触来监测心率。

  在运行过程中监测建筑物内部的环境可以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安全性,并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来指导操作。如果遇到危险化学品或爆炸的可能性,可能需要改变战术或特殊设备。环境温度传感器,以及用于一氧化碳或可燃气体等气体的传感器也可集成到可穿戴传感器组中。


  尺寸和功率约束

  低功耗操作是广泛应用范围内的可穿戴材料的关键要求。在消费领域,需要实现一个可接受的电池充电间隔是一个关键因素,要求集中在低功耗设计从组件选择到基于软件的电源管理。在诸如应急第一响应者可穿戴的应用中,主要需要低功耗设计来最小化电池和相关功率部件的尺寸和重量。沉重和笨重的电池是很难现场,可能是繁琐累累的佩戴者,最终阻碍完成任务和危及任务。

  寻求集成传感器作为低功耗轻便可穿戴系统的一部分的设计者可以向便携式医疗应用部门寻求各种挑战的有益解决方案。德克萨斯仪器具有用于脉搏血氧计的AFE44 00单片模拟前端模块,它集成了连接到光脉冲血氧传感器和连接到外部微控制器或主机处理器的SPI端口所需的所有电路。AFE44 00具有低噪声接收器通道,其特征在于跨阻放大器和∑-ΔADC以捕获来自光电二极管的信号,并且还集成电流控制DAC和驱动器来控制LED强度。

  类似于前面描述的脉搏波传感器的工作原理,脉搏血氧计不仅能够通过监测光电晶体管检测到的光来测量脉搏率,而且能够测量血氧水平。血氧饱和度(%SAO2或%SpO2)通过比较两个不同波长的光的衰减来测量,利用氧合血红蛋白和还原血红蛋白提供显著不同吸收的事实。

  德克萨斯仪器AFE44 00的图像


  图2:TI的AFE44 00集成了控制脉搏血氧计传感器作为可穿戴心率监测应用的一部分所需的所有电路。

  作为一个辅助系统开发,AFE44 00 Sp2EVM评估模块是可用的,具有AFE44 00 IC和MSP430微控制器板上。它有一个用于脉搏血氧计传感器电缆的D9连接器,并且包括用于访问所有AFE44 00寄存器的GUI演示软件。使用此评估模块可以帮助加速开发低功耗可佩戴的心率监测应用。


  结论

  用于检测位置、运动、环境条件和生命体征(如心率和体温)的多种传感器现在提供低功耗、小尺寸和易用性,使得它们适合于可穿戴设备中使用。大量的消费应用正在出现。然而,可穿戴技术在专业应用中尤其是紧急服务中具有重要的益处,包括提高第一响应者的安全性和实时收集额外数据的机会,以帮助协调团队并确保每个任务的成功结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