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I新视界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 博客(21)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笔记』Ubuntu16.04&18.04系统安装nvidia驱动,cuda,cudnn以及安装gcc!

Ubuntu16.04系统安装nvidia驱动,cuda,cudnn!文章目录一、预备工作二、首先cuda的安装三、其次cuda编译器nvcc安装四、安装cudnn一、预备工作查看系统的型号,可以看到系统为ubuntu16.04,64位的操作系统。列出系统的所有显卡型号,通过使用lspci命令。二、首先cuda的安装我们这里不需要人为的安装一个显卡的驱动,因为cuda里面会...

2019-04-27 02:02:29 4678 1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13〗梯度下降,函数优化实战,手写数字问题实战以及Tensorboard可视化!

文章目录一、介绍一、介绍本文为YOLO提供了一系列更新!它包含一堆小设计,可以使系统的性能得到更新;也包含一个新训练的、非常棒的神经网络,虽然比上一版更大一些,但精度也提高了。不用担心,虽然体量大了点,它的速度还是有保障的。在输入320×320的图片后,YOLOv3能在22毫秒内完成处理,并取得28.2mAP的成绩。它的精度和SSD相当,但速度要快上3倍。和旧版数据相比,v3版进步明显。在Ti...

2019-04-25 00:00:47 3127 1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12〗误差计算之MSE,Cross Enropy+补充:多类交叉熵反向传播(详细推导)!

误差计算!文章目录一、误差计算1.1、均方误差-MSE1.2、交叉熵-Entropy1.2.1、二分类的2中方式1.3、为什么不直接MSE而是交叉熵一、误差计算1.1、均方误差-MSE实战演练:代码如下:import tensorflow as tfy = tf.constant([1, 2, 3, 0, 2])y = tf.one_hot(y, depth=4)...

2019-04-24 00:35:03 2605

原创 『DL笔记』PascalVOC 数据集介绍+数据集标注工具!

PascalVOC 数据集介绍!文章目录一、Challenge1.1、数据集的主要任务1.2、VOC2012文件夹1.3、Annotations1.4、ImageSets1.5、JPEGImagesPascal VOC challenge 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数据集,用于构建和评估图像分类、对象检测和分割的算法。官网数据集镜像:数据集下载链接一、ChallengePascal VOC chal...

2019-04-22 20:07:36 3859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11〗全连接层和输出方式!

全连接层!文章目录一、全连接层1.1、前言介绍1.2、Fully connected layer(全连接层)一、全连接层1.1、前言介绍1.2、Fully connected layer(全连接层)

2019-04-21 20:47:16 4653 1

原创 『Linux笔记』tar命令的详细解释以及设置环境变量$PATH的3种方式!

tar命令的详细解释!文章目录一、 tar命令解读二、 范例演示一、 tar命令解读tar命令的参数:tar命令的参数:tar命令的参数:−c-c−c :建立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 createcreatecreate 的意思);−x-x−x :解开一个压缩文件的参数指令!−t-t−t :查看 tarfiletarfiletarfile 里面的文件!特别注意,在参数的下达中, c...

2019-04-20 21:29:45 1212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9〗TensorFlow2.0的高阶操作汇总!

tensorFlow2.0的高阶操作!文章目录一、张量的合并和分割(merge, split)1.1、tf.concat()拼接操作1.2、tf.stack()创建一个维度1.3、维度不匹配情况1.4、tf.unstack()对应tf.stack()二、数理统计一、张量的合并和分割(merge, split)1.1、tf.concat()拼接操作In [1]: import tenso...

2019-04-18 11:53:27 2950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8〗TensorFlow2.0中的前向传播实战+补充: 关于loss的放缩!

tensorFlow2.0中的前向传播(张量)实战!文章目录一、分析1.1、前向传播1.2、计算损失函数1.2、计算梯度和更新参数二、代码演示2.1、代码2.1、运行结果一、分析1.1、前向传播利用前面已经学习的知识。1.2、计算损失函数1.2、计算梯度和更新参数二、代码演示2.1、代码import tensorflow as tffrom tensorflow...

2019-04-17 23:43:29 1801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7〗TensorFlow2.0中的broadcasting!

tensorFlow2.0中的broadcasting!文章目录一、broadcasting广播机制1.1、简单的例子理解二、why broadcasting? 为什么使用广播机制三、broadcastable? 什么时候能使用广播机制3.1、具体的例子理解3.2、广播机制的好处3.3、broadcast VS tile一、broadcasting广播机制是一个运行时的优化手段1....

2019-04-17 01:33:49 1193

原创 『论文阅读笔记』YOLOV2全面解读+YOLOV3全面解读!

YOLOV2全面解读文章目录一、Better1.1、Batch Normalization1.2、High Resolution Classifier1.3、Convolutional With Anchor Boxes1.4、Dimension Clusters1.5、Direct Location prediction主要包括三个部分:BetterBetterBetter,FasterF...

2019-04-15 23:06:37 1427

原创 『DL笔记』预训练(pre-training/trained)与微调(fine tuning)

文章目录一、什么是预训练和微调?二、预训练和微调的作用一、什么是预训练和微调?预训练(pre−training/trainedpre-training/trainedpre−training/trained)和微调(fine−tuningfine-tuningfine−tuning)这两个词经常在论文中见到,你需要搭建一个网络模型来完成一个特定的图像分类的任务。首先,你需要随机初始化参数,...

2019-04-15 20:32:46 13329

原创 『论文阅读笔记』目标检测模型中的性能评价方式-IOU、precision/recall、mAP、PR、Fps!

文章目录一、准确率和召回率二、mAP三、P-R曲线一、准确率和召回率首先介绍一个模型评价术语,现在假设我们的分类目标只有两类,计为正例(positive)和负例(negtive)分别是:True positives(TP)(TP)(TP): 被正确地划分为正例的个数,即实际为正例且被分类器划分为正例的实例数(样本数)。False positives(FP)(FP)(FP):被错误地划分...

2019-04-14 22:25:04 3930 3

原创 『tensorflow笔记』本地Xshell连接远程服务器上Tensorboard的问题!

本地连接远程服务器上Tensorboard的问题@[Toc]### 一、问题提出本机是windows系统,tensorflow程序运行在远端服务器,通常使用Xshell登陆服务器操作。按照tf教程,训练网络的summary存在设定的log_dir中,检查tensorboard安装完好,找tf安装目录:pip show tensorflow-gputensorboard文件夹在tf同级...

2019-04-12 09:14:47 2905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6〗TensorFlow2.0中的维度变换!

11

2019-04-11 08:43:18 3035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5〗TensorFlow2.0中的索引和切片!

文章目录一、索引与切片1.1、最基本的索引方式1.2、Numpy的索引方式1.3、切片(单冒号),start:end1.4、切片(双冒号),start: end: step 隔着采样。1.4.1、双冒号另一个神奇的功能: tensor倒序介绍如何对一个tensor的部分数据进行一个读取,也就是tensor的索引和切片。一、索引与切片1.1、最基本的索引方式注意:这种索引方式比较通用...

2019-04-06 21:57:31 3387 4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4〗TensorFlow2.0的基础操作!

文章目录一、Data Container三、What's Tensor四、Tensor Type五、Create Tensor六、Tensor Property七、Check Tensor type一、Data Container三、What’s Tensor四、Tensor Type五、Create Tensor六、Tensor Property七、Check Tensor...

2019-04-05 15:17:43 4023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2〗手写数字(MNIST)识别问题初体验!

注意:Dataset类型有一个好处:比如一次给一个样本恩[1,784],这个样本对于GPU来说是非常快的。所以我们可以一次来完成多个样本,有个b的概念在里面。即是:一次完成多个图片的计算,高度的并行化。默认的是一次抽取一张图片。看下面的运行结果。如何返回一个batch呢?后面添加一个.batch(张数)...

2019-04-04 23:27:26 6103 8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3〗Numpy—实现线性回归问题!

Numpy实现—回归问题算法实战文章目录一、思路分析1.1、步骤1:计算损失函数1.2、步骤2:损失函数的梯度1.3、步骤3:设定w=w' and loop一、代码综合梳理2.1、程序运行结果一、思路分析找出 w,bw,bw,b 的偏导数,1.1、步骤1:计算损失函数# y=wx+bdef computer_error_for_line_given_points(b,w,poi...

2019-04-03 23:26:33 2409

原创 〖TensorFlow2.0笔记1〗TensorFlow2.x介绍和详细安装指南(Win&Linux)

Tensorflow Dev Summit 正式宣布 Tensorflow 2.0 进入 Alpha 阶段。1、首先基于自己安装的Anaconda 创建环境一个尝鲜环境:conda create -n tf2.0 python=3.62、然后进入刚刚创建好的环境:conda activate tf2.03、执行下面的安装命令:pip install tensorflow...

2019-04-03 18:20:51 12926 32

原创 『ML笔记』Matlab中如何使用libsvm进行分类

文章目录一、 入门案例1.1、分类的小例子--根据身高体重进行性别预测一、 入门案例1.1、分类的小例子–根据身高体重进行性别预测本博客针对刚刚接触libsvm(svm)的同学如何利用libsvm进行分类预测,关于参数寻优的问题在这里姑且不谈,另有帖子详述。如果没有安装libsvm;参考博客 libsvm安装使用小结 其实使用libsvm进行分类很简单,只需要有属性矩阵和标签,然后就可...

2019-04-03 14:14:07 8202 1

原创 『矩阵论笔记』约束优化方法之拉格朗日乘子法与KKT条件

约束优化方法之拉格朗日乘子法与KKT条件文章目录一、无约束优化二、等式约束优化三、不等式约束优化四、参考文献在约束最优化问题中,约束条件分为等式约束与不等式约束,对于等式约束的优化问题,可以直接应用拉格朗日乘子法去求取最优值;对于含有不等式约束的优化问题,可以转化为在满足 KKT 约束条件下应用拉格朗日乘子法求解。拉格朗日求得的并不一定是最优解,只有在凸优化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得到的是最优解,所...

2019-04-02 15:10:26 3917

Openai CEO奥特曼和Brad访谈(2024年4月17日),哪些公司将被 OpenAI 淘汰?

Sam Altman 是 OpenAI 的 CEO,这家公司致力于使通用人工智能(AGI)惠及全人类。OpenAI 是历史上扩张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估值高达 900 亿美元,收入超过 20 亿美元。在 OpenAI 之前,Sam 曾担任 Y Combinator 的总裁和 CEO,并在 Airbnb、Stripe、Reddit、Pinterest、Asana 等公司做过天使投资。 在今天的节目中,Sam Altman 和 Brad Lightcap 将讨论: 合作伙伴关系:科技界最强大的二人组: 6 年前,25 人拒绝了 OpenAI CFO 的职位,是什么让 Brad 在 Sam 之前加入了 OpenAI?他看到了什么别人没看到的? Brad 认为 Sam 最大的独特优势是什么,这一点世界还未知晓?Sam 又认为 Brad 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Brad 和 Sam 如何共同决策?他们是如何平衡直接处理和委派的?最近他们有什么意见不合?又是如何解决的? OpenAI 接下来的 12 个月:瓶颈、计算力和商品化: 接下来的 12 个月,OpenAI 面临的主要瓶颈是什么?

2024-04-19

(Language Modeling)Introduction to N-grams

(Language Modeling)Introduction to N-grams

2024-03-20

【东方财富证券】从硬件、算法、应用角度看ChatGPT浪潮引领AIGC革新投资机遇

ChatGPT 对 AIGC 产业生态的硬件层、算法层和应用层带来革新。ChatGPT 全面激活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需求,根据 Precedence Research 预测 AI 市场规模有望 10 年 10 倍以上。GPT-3 每训练一次需要使用由 1 万个 V100GPU 训练 13 天。(GPT-3 披露单次训练需要3.114x10^23FLOPS 花费 460 万美元,等于单 V100GPU 运行 355 年) 生成式 AI 模型在硬件层依赖高性能芯片和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算力支持。CPU 领域如海光信息、海思半导体、龙芯中科、上海兆芯;GPU 领域例如景嘉微,海光信息等。FPGA 领域例如安路科技、复旦微电、紫光国微等;ASIC 芯片如寒武纪、澜起科技等;光模块领域如德科立、天孚通信、中际旭创;Chiplet 领域如兴森科技、长川科技、方邦股份等。云计算成为降低 AIGC 硬件成本突破口,设备商例如紫光股份、联想、中兴通讯、锐捷网络等:算力散热相关英维克、高澜股份:云计算如阿里巴巴、腾讯、奥飞数据、数据港等。 生成式 AI 模型在硬件层依赖高性能芯片和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算力支持。

2024-03-20

【钛媒体国际智库】中美AI大模型应用比较研究报告

康波周期是描述宏观经济增长与技术革命间内在关系的重要模型,第一次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已经完整经历了纺织和蒸汽机技术、钢铁和铁路、电气和重化工业、汽车和电子计算机四轮康波周期,目前处于信息技术周期的萧条阶段,AI驱动的第六轮康波周期一触即发。以ChatGPT为代表的Al大模型的诞生,意味着强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到来,AIGC正在成为引发生产力变革的引擎,为了抓住第六轮康波周期的机遇,更是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占领先机,中美两国在大模型的布局上不遗余力,两国的竞争不仅仅体现在大型科技企业之间,更是在应用领域也展开了对决。

2024-03-20

【中国信通院2023】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医疗健康产业白皮书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以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加速演进,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人工智能大规模预训练模型(以下简南称"大模型")在知识、数据、算法和算力等关键要素的共同推动下,呈现见爆发式增长,从自然语言处理逐步扩展、迁移到计算机视觉、多模态、科学计算等领域,增强了人工智能的泛化性、通用性,开启了人工上智能发展新范式。人工智能大模型有望成为未来新型基础设施,赋能干行百业新一轮增长,落地应用和价值实现成为大模型下一步发展方向。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是大模型等AI技术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大模型可赋能生命科学研究和新药研发,促进医疗器械创新,提升医疗智能化水平。将大模型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推动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和实现经济社会经录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20

【SuperCLUE团队】中文大模型基准测评2023年度报告

自2022年11月30日ChatGPT发布以来,AI大模型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浪潮。国内学术和产业界在过去一年也有了实质性的突破。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准备期(ChatGPT发布后国内产学研迅速形成大模型共识)、成长期(国内大模型数量和质量开始逐渐增长)、爆发期(各行各业开源闭源大模型层出不穷,形成百模大战的竞争态势)。

2024-03-20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2023大模型落地应用案例集

本项目通过搭建高性能 GPU 计算集群、训练通用大语言模型、训练垂类大语言模型、搭建大语言模型微调平台、搭建大语言模型应用开放平台等核心模块,旨在打造大语言模型服务和应用平台,为大语言模型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一个开放、可扩展、可协作的环境。这个平台除了通用大语言模型外,还提供大量共享的数据集、算法库、模型微调工具等资源供开发者使用,同时大语言模型应用开放平台提供一整套完整的大语言模型生态应用工具链,从而加速大语言模型的训练以及大语言模型生态应用的开发和使用过程。

2024-03-20

【中国信通院2022】人工智能AI框架发展白皮书

AI 助力当前经济社会步入智能经济时代。世界正在进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发展的重塑时期,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作为其中重要的使能技术,对激活实体经济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 “头雁效应”,对构筑国家科技影响力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人工智能 成为了全球各国新的科技热点,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也成为重要抓手与着力点。未来十年是全球发展数字经济、迈入智能经济社会的黄金发展期,着力发展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将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壮大、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提供强大牵引力。 AI 框架是智能经济时代的操作系统。作为人工智能开发环节中的基础工具,AI 框架承担着 AI 技术生态中操作系统的角色,是 AI 学术创新与产业商业化的重要载体,助力人工智能由理论走入实践,快速进入了场景化应用时代,也是发展人工智能所必需的基础设施之 一。随着重要性的不断凸显,AI 框架已经成为了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的焦点之一,引起了学术界、产业界的重视。 在此背景下,白皮书致力于厘清 AI 框架的概念内涵、演进历程、技术体系与作用意义,通过梳理总结当前 AI 框架发展现状,研判 AI 框架技术

2024-03-20

剑桥大学:2023State of AI Report

人工智能(AI)是一个多学科的科学和工程领域,其目标是创造智能机器。我们相信,在日益数字化、数据驱动的世界中,人工智能将成为技术进步的力量倍增器。 这是因为今天我们周围的一切,从文化到消费品,都是智能的产物。《人工智能现状报告》现已进入第六个年头。 将此报告视为我们所见过的最有趣的事情的汇编,其目标是引发有关人工智能现状及其对未来影响的知情对话。我们在报告中考虑了以下关键维度: 研究:技术突破及其能力。 行业: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领域及其业务影响。 政治:人工智能的监管、其经济影响以及不断演变的人工智能地缘政治。 安全:识别并减轻未来高性能人工智能系统可能给我们带来的灾难性风险。 预测:我们相信未来 12 个月会发生什么,以及 2022 年绩效评估,以保持我们的诚实。

2024-03-20

清华⼤学计算机系 知识⼯程实验室(KEG)唐杰《从千亿模型到ChatGPT的⼀点思考》

训练成本⾼昂:训练 1750 亿参数的 GPT-3 使⽤了上万块 V100,机时费⽤是 460万美元,总成本据悉达到 1200 万美元 ⼈⼒投⼊极⼤:⾕歌 PaLM 540B 的团队:前期准备 29 ⼈,训练过程 11 ⼈,整个作者列表 68 ⼈ 训练过程不稳定:容易出现训练不收敛现象

2024-03-20

AIGC算力时代系列报告-ChatGPT芯片算力研究框架

ChatGPT热潮席卷全球。ChatGPT (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ed Transformer)是由OpenAl于2022年12月推出的对话Al模型,一经面世便受到广泛关注,其2023年1月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是史上月活用户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在问答模式的基础上ChatGPT可以进行推理、编写代码、文本创作等等,这样的特殊优势和用户体验使得应用场景流量大幅增加。

2024-03-20

CS324课程大模型中的Scaling Law(规模法则)课件

CS324课程大模型中的Scaling Law(规模法则)课件 Scaling Laws简单介绍就是:随着模型参数量大小、数据集大小和用于训练的浮点数计算量的增加,模型的性能会提高。并且为了获得最佳性能,所有三个因素必须同时放大。当不受其他两个因素的制约时,模型性能与每个单独的因素都有幂律关系。 对于Decoder-only的模型,计算量 C (FLOPs), 模型参数量 N, 数据大小 D(token数),三者满足:C ≈6ND。模型的计算量 C一定后,模型的性能即精度就基本确定。它的决策变量只有 N 和 D,跟模型的具体结构诸如层数、 深度、 attention头个数(宽度)基本无关。相关性非常小,性能(即test loss)在2%的区间内。

2024-03-20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的AIGC发展研究资料,2024年最新,200多页

聚焦AIGC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技术篇、产业篇、评测篇、职业篇、风险篇、哲理篇、未来篇,是产业发展的概观性报告,也初步回应了突出的风险隐忧,旨在洞察行业的基础上,对AIGC发展趋势进行科学预测与展望,为社会各界应对AIGC领域的挑战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实践建议。 报告80%内容由AI自动生成,聚焦AIGC的多模态发展、多学科影响、全方位应用以及前沿探索,融汇了与AIGC相关的产业实践经验、学术研究探讨与社会理念摸索,致力于向读者提供全面了解AIGC动态的指南,共同探寻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发展的和谐之道。

2024-03-20

图像处理透视变换(Python+Opencv)

透视变换(Perspective Transformation)是将图片投影到一个新的视平面(Viewing Plane),也称作投影映射(Projective Mapping)。 如果你想对图像进行校准,那么透视变换是非常有效的变换手段。透视变换的定义为将图像投影到一个新的视平面,通常也被称之为投影映射。

2023-02-10

张量分解_张量CP分解_张量Tucker分解_详细介绍!

张量内容的详细介绍,张量CP分解以及Tucker分解内容的详细讲解! 建议结合我的博客来学习:https://blog.csdn.net/abc13526222160/article/details/118255259?spm=1001.2014.3001.5502

2021-07-13

仿宋_GB2312.zip

仿宋_GB2312.zip

2021-04-27

楷体_GB2312.zip

Windows字体

2021-04-27

VNC-Viewer-6.20.113-Linux-x86.deb

VNC是虚拟网络控制台的缩写。它 是一款优秀的远程控制工具软件,由著名的 AT&T 的欧洲研究实验室开发的。VNC 是在基于 UNIX 和 Linux 操作系统的免费的开源软件,远程控制能力强大,高效实用,其性能可以和 Windows 和 MAC 中的任何远程控制软件媲美。 在 Linux 中,VNC 包括以下四个命令:vncserver,vncviewer,vncpasswd,和 vncconnect。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只需要其中的两个命令:vncserver 和 vncviewer。

2020-06-29

VNC-Server-6.3.2-Linux-x64.deb

VNC是虚拟网络控制台的缩写。它 是一款优秀的远程控制工具软件,由著名的 AT&T 的欧洲研究实验室开发的。VNC 是在基于 UNIX 和 Linux 操作系统的免费的开源软件,远程控制能力强大,高效实用,其性能可以和 Windows 和 MAC 中的任何远程控制软件媲美。输入一个有效的密钥:5D7L8-ZQXSA-2L5D4-4UFB4-PWDLA 或77NVU-D9G5T-79ESS-V9Y6X-JMVGA

2020-06-29

cvpr_2020.zip

CVPR 2020 所有3D目标检测相关论文,总计21篇论文,感觉最大的特点是3D目标检测研究工作很多在工业界单位,可能是自动驾驶热带来的。

2020-06-15

BP期末论文算法word文档+代码

作为深度学习领域的破冰之作,BP神经网络重新燃起了人们对深度学习的热情.它解决了DNN中的隐层传递中的权重值的计算问题.那么,BP算法思想是什么?它又是如何实现的呢?这就是本文的研究内容.

2019-01-14

矩阵论期末论文

本文主要通过简单的实例,进行浅显地说明矩阵在求解方程过程中的应用:第一,通过矩阵进行相容方程的求解;第二,通过矩阵进行不相容方程的求解;其中,在不相容方程的求解过程中,会涉及到广义逆矩阵、伪逆矩阵以及矩阵的满秩分解。在具有实际物理背景下的有关方程组能够通过矩阵的理论知识,得到、高效地求解。

2018-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