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管理的意义在于让大家都变得更好

管理的意义是为了让大家都变得更好,光武帝刘秀在汉室衰亡的时候挺身而出平定各方叛乱,建立了东汉迎来光武中兴,让人们也获得了安宁,摆脱了西汉末期的乱治时代。 明朝中期社会陷于动荡,气候和灾害也影响了生产,让大明陷入困境。神相张居正锐意改革,帮助明朝收上了赋税,缓解了社会矛盾让明朝迎来第二春,恢复了国力。 光武帝刘秀和张居正都通过管理的变革,让组织获得新生,也让大众得以安宁变得更好,不至于陷于战火。 我们谈论管理的意义是什么,管理的意义就在于让组织变得更好,让员工收获利益,进而推动社会发展,帮助更多的人成长和变好,能让组织选拔出人才,让国家获得繁荣。 因而,我们谈论管理更多应该从激发人善意的角度出发,建立一个和谐有序的组织。只有秉存善念,愿意培养员工并发掘员工潜质,把聚光灯聚焦在员工和客户身上,用心服务这个社会,我们的产品才能做好,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的友谊和人脉。 管理绝对不是让管理者一个人起飞,而是要让大家共同起飞,一个管理者只有拥有胸怀和格局,才能包容四方获取各方资源,在成就他人的同时帮助自己建立影响力和同盟关系,与世界对齐。

2023-06-12

如何做好产品的质量管理

产品的质量是决定产品能否被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因素。 一款功能精湛但质量好的产品往往会被大家认可,而一款功能繁杂却漏洞百出的产品是消费者不能接受的。 守住产品质量底线,是每一位管理者应该兑现的承诺。为产品负责,也为消费者负责。 试想一下,一部手机如果漏电将会带走一条生命。 一部汽车方向盘失灵也会引起车祸,车毁人亡. 我们无法通过想象力拓展产品的功能需求,但我们可以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保证不出现重大损失和纠纷。 要做好质量管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明确质量测量指标,划定哪些红线绝对不可逾越。 关于质量测量指标的设定,可以参照市面上同类竞品的标准和要求,也可以浏览相关零部件的性能参数并收集资料,再次组织公司内的专家评审设定出指标值。 并要求大家签署质量协议,承诺不违背质量标准,将责任落实到人。 做好质量测量指标后,我们还需要再次动员大家确认,因为这是大家的生命线,事关重大。 完成质量测量指标的设定后,接下来需要落实制定质量管理计划了。 质量管理计划应该围绕如何检测产品是否满足质量测量指标、该投入多少人力资源参与质量检测、需要多长时间检测与修复以及质量核检对应责任人。

2023-06-11

在组织危难时与组织站在一起的人才是真正值得培养的人才

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就是一个人的名片,如果一个人总是认为企业不满,肆意跳槽,恐怕最后会无人敢用。我们需要管理好自己的职业生涯,遇到好领导就要默默支持,在企业陷于危难时仍然与组织站在一起,这样的人即使组织倒闭,也能留下好的人品,不愁没有下家。 三国时期,张辽本是吕布的部下,在吕布倒台时也没有倒戈。曹操看中了张辽的品质,是上将的候选人,又忠诚,于是曹操没有杀害张辽,反而释放张辽,用诚意打动张辽加入组织,成就了张辽的一生,也不负曹操的厚爱。 吕布这个人武艺和能力都是天下无双的,只可惜人品太差,屡屡背主,成为三姓家奴。这样的人即使再厉害,也是组织的危害,当吕布向曹操求饶想为曹操效力的时候,曹操毫不犹豫的拒绝,果断处斩吕布。 一个人选择了跟组织上一条船,无论组织怎样变化,坚持始终忠贞不二有能力的人才是好的员工,是组织需要重用的那群人。 所以,管理者需要做出改革,以力图发挥员工最大价值的方式赋予员工自由和发挥空间,培养员工具有独立当老板的能力,让员工真正感激组织,愿意与组织共存亡。

2023-06-10

计划管理三要素:时间、资源与可落地性

计划管理是任何企业和个人都需要制定的,当我们拆解项目目标后,就需要通过合理的计划去执行。 无计划不成事,没有计划我们的策略将变成行尸走肉,无法管控结果和追寻过程。伟大的构想需要通过计划得以推进,对计划进行管理,决定了任务成功的先决要素。 让计划得以落地,让资源得以调配,以计划驱动结果,掌握计划管理精髓,更好地为任务赋能。 计划管理的第一步是规划好时间投入,绘制甘特图,确定任务的预计开始、结束时间,与任务的实际开始、结束时间。 资源是做项目的基石,能不能获得有效资源,其实是管理者最重要的天职。 管理者明确了项目的工作量和总工期后,下一步就应该申请资源。 管理者最常犯的一个错误是指定的计划无法落地。 计划能不能落地,是需要考量管理者的全局思维和基层工作经验的。 时间,范围,成本和质量,四者本就是互相制约,相互制衡关系。 因此管理者必须密切贴近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不忘一线的艰苦和困难,做一位拥有智谋又躬身入局的管理者。 以上就是计划管理的三要素:时间、资源与可落地性。 做好计划管理,也就得以拥有管理项目的千里眼了。

2023-06-09

人工智能连接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对于家庭生活的意义和影响

人工智能连接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对于家庭生活的意义和影响。 一天,赵海跟平常一样被智能手表闹钟叫醒,智能手表为赵海测量了血压、心率和体脂率以及血氧饱和度,检测结果显示赵海比头天增重了2公斤,血压高压达到142。 智能手表立即将数据发送给家庭AI助手,家庭AI助手从客厅来到房间前,向智能手表发送指令是否可以开门,赵海说出“可以开门”的指令。家庭AI助手发送命令给电子锁,打开房门。 赵海刚穿好衣服,家庭AI助手移动到赵海面前说“海哥,您今天血压偏高,比昨天增重,早餐选择现在有三种营养方案...您想选择哪种方案?A方案口感好,甜味重;B方案无糖,可减脂;C方案是武汉热干面,味道好。” 赵海说出“选择B方案吧”。 家庭AI助手于是移动到厨房,唤醒洗菜机器人净水、洗菜并切好菜。家庭AI助手打开机器们,取出洗好的菜,再指令关闭机器们。家庭AI助手将盘子中的菜放入智能电锅中,设置温度60度,然后唤起智能电锅盖好盖子。

2023-06-08

科技和创造力将引领商业世界的降维打击

提升科技实力,增强创造力,引领商业创新。 科技创新本已帮助我们提升效率,节约成本,一些公司还在采用传统的方式运营。新生态体系下,善用科技创新者将拥有降维打击的能力。在线文档取代了本地文档,视频宣传片替代了图片, 新商业体系将不断围绕降本增效的主题,带来更多商业机遇。 过去创业这件事情成本很高,今天我们已经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我们节约成本,收获更多机会和可能性。 创造力将成为未来商业世界的核心能力, 能不能产生创造灵感,将是商业创新的关键。 我们已经无法通过做中间商赚钱,我们也无法利用信息差创造经济收益,世界已经互联,而创造性的灵感将是核心制胜的关键。

2023-06-07

JVM基础及微服务基础知识大数据技术全栈及面试指南.pdf

自己全部的知识库,全部笔记链接,知识,家当:JVM基础及微服务基础知识大数据技术全栈及面试指南

2021-03-06

JDBC连接SQL Server时使用的jar包

JDBC用于连接SQL Server时应导入的jar包

2012-08-03

Java链接SQL Server数据库所用的jar包

JSP链接SQL Server时所使用的jar包

2012-08-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