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法连接到MongoDB Atlas 的Cloud Database

选择允许任何地址连接。

2024-04-18 10:52:25 344

原创 更改android 安装的sdk版本

勾选show details。打开sdk manager。

2024-04-15 12:46:09 293

原创 linux使用docker实现redis主从复制和哨兵模式

这里还是使用之前pull的redis镜像,只不过更改了配置文件: sentinel.conf,redis-server运行时也是运行sentinel.conf文件。然后vim /home/test_redis/redis_master_1/conf/redis.conf 编辑配置文件。在主redis的redisinsight窗口的cli命令行输入info replication。主redis其实不需要配置,默认就好,所以redis.conf为空就可以。报错,因为从redis只能复制主redis,即不能写。

2024-04-12 22:40:13 1070

原创 uniapp 设置globalStyle navigationBarTitleText 不显示

这里实际上设置了navigationBarTitleText 为"" 所以不会使用全局的设置。设置全局的navigationBarTitleText但是没有显示。解决方法就是直接将这一行代码删除。

2024-04-04 18:05:45 395

原创 PyQT 给QLine Edit 设置输入提示

Q Designer中:

2024-03-22 17:06:54 102

原创 华为云给服务器配置域名后不可用

这里是进行了两次审核,第一次是获得注册域名的资格,第二次就是审核注册的域名是否符合要求。这里实名认认证成功后会发邮件,然后就可进行域名注册,这里使用的就是之前购买的域名。这里由于我已经实名过了,就无法演示。就是填表,然后等审核。如果第二阶段正在审核,会显示clientHold。这里首先要完成实名认证,然后对服务器进行备案。我这里已经实名过了,如果没有实名点击上面的指导。就是需要对使用域名的服务器进行备案。我是用的域名是在华为云购买的。如果是ok就说明审核过了。搜索域名点击域名注册。

2024-03-19 20:20:18 264

原创 华为云HECS+NODEJS开启WEB服务后无法外网访问

然后需要检查一下服务器防火墙是否开启了这个端口。没有任何输出,说明防火墙没有开启这个端口。这里我是用的3000端口。在检查一下发现开启了。

2024-03-19 12:05:34 422

原创 使用华为云HECS服务器+nodejs开启web服务

简介: 在华为云HECS服务器上使用nodejs开启一个web服务。

2024-03-19 00:50:39 1092

原创 Couldn‘t find a tree builder with the features you requested: lxml. Do you need to install a parser

将改为。

2024-03-15 17:32:38 108

原创 HBuilder发行微信小程序

这个需要组测dcloud才可以获取,注册后点击重新获取就可以。然后发行前还需要完成dcloud的信息,这个他会给你网址。发行成功后会自动跳转微信小程序,并且预览按钮可以点击了。首先需要完善mainifest.json中的基本配置。点击连接完成信息填写就可以了。

2024-03-13 23:00:08 572

原创 FATAL Something‘s wrong. Maybe you can find the solution here: https://hexo.io/docs/troubleshooting.

然后关掉代理就成功了,很奇怪,github难道不用使用代理吗就可以链接吗?使用hexo d报错。

2024-03-12 20:20:26 79

原创 QT设置label中文字水平居中

这里可以设置水平和垂直居中。

2024-03-12 18:19:00 499

原创 QT给QLabel设置背景颜色

注意 #{QLabel名称},例如名称是label就是QLabel#label。3.填写样式,点击apply,ok。2.右键点击"改变样式表"

2024-03-10 08:15:50 616

原创 QT和OPENGL安装和集成

qt中已经集成了opengl的函数,可以操作gpu。首先注册sign up 然后Login in。

2024-03-05 01:39:08 258

原创 使用华为云云函数functiongraph

华为云云函数functiongraph使用

2024-03-04 17:07:35 1057 1

原创 使用hexo g是报错YAMLException: can not read a block mapping entry; a multiline key may not be an implicit

【代码】使用hexo g是报错YAMLException: can not read a block mapping entry;

2024-03-01 22:07:07 244

原创 vscode中使用python的cv2.imread()读取图片为None

修改图片名称为1.jpg,不包含中文。总结:路径中不要有中文。

2024-03-01 18:03:17 270

原创 使用nodejs和html布局一个简单的视频播放网站,但是使用localhost:端口访问html无法加载视频

在vscode中直接打开test.html可以正常加载视频。但是使用node 启动js监听端口然后调用test.html就不行,不能加载html文件。问题,发现是localhost访问时地址不对。浏览器会直接访问localhost:3001/111.mp4。将路径映射到videos文件夹,然后就可以读取到videos文件夹下的文件。就是用来设置路径映射的,只是最开始没有设置正确。所以这里需要设置路径映射。

2024-02-03 16:32:46 788

原创 JNI error has occurred, please check your installation and try again

发现有多个java,将oracle目录下的删除就不报错了。原因是安装了多个java,

2024-02-01 09:48:04 131

原创 hexo d 报错D:\121\webpages_personal\test1>hexo dINFO Validating configINFO Deploying: gitINFO Cl

按照提示,命令行输入:(注意设立目录要改成自己的)

2024-01-28 12:50:19 139

原创 华为手机关闭屏幕杂志锁屏

首先打开设置:然后点击这个:然后点击:

2024-01-27 14:29:50 208

原创 使用易语言编写桌面截图工具

使用易语言+腾讯云ocr实现截屏识别文本,将识别文本发送百度翻译api实现翻译。

2024-01-27 14:02:20 251

原创 python实现桌面截屏翻译工具

使用python+ocr进行识别,调用百度翻译api翻译。

2024-01-27 07:38:37 162

原创 python 使用requests请求,中文乱码

将本地代码中response.text改为response.content获取字节流。本地使用python请求云函数,云函数返回中文会乱码。这里调用的是腾讯云的ocr api。云函数使用的也是python。然后对字节流进行utf-8解码。可以发现"我的"乱码了。

2024-01-22 13:31:14 387

原创 pytesseract.pytesseract.TesseractNotFoundError: tesseract is not installed or it‘s not in your PATH.

可以发现tesseract_cmd不是tesseract.exe所在的位置,这里更改为tesseract.exe所在的文件夹路径即可。在安装pytesseract的库中找到他的.py文件。

2024-01-14 01:46:05 357

原创 使用ffmpeg将图片合成为mp4

start_number 0表示从数字0开始编号,对应后面的%d.png,也就是从0.png开始,依次增加进行拼接。-pix_fmt yuv420p是为了适应播放器。这里确保已经安装ffmpeg并配置好环境变量。-framerate 1表示帧率为1、-c:vlibx264表示编码方式。output.mp4是输出文件名。首先在在图片文件夹输入cmd。将21张图片合成为mp4视频。-i %d.png 表示输入。

2023-12-18 20:36:48 888

原创 利用腾讯微搭平台连接MYSQL

这里选择公网ip对接,如果是腾讯云的数据库,也可以选择第二个,但是我试了第二个却连不上,不知道为什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通过按钮来触发创建的query1来查询数据,并将查到的数据展示在表格中。这里就是通过按钮绑定了查询mysql时间,然后将查询得到的数据与表格进行绑定即可。然后我这里就编写条查询user表中的所有数据的sql。他自动生成了一些数据库表中没有的字段,删掉没有的即可。点击列,然后点击绑定字段,然后选择要绑定的字段即可。右边可以看到数据库中的信息,包含表和表中的字段。然后这里也可以更改排列顺序。

2023-12-16 21:22:30 1170

原创 AUTO.js连接电脑时,握手失败

使用模拟器上的autox.js连接vscode。ipv4正确,但总是握手失败。然后启动服务后就可以连接成功了。将之前安装的插件禁用。

2023-12-14 19:38:57 853

原创 POSTMAN打开console

2023-12-13 00:06:35 400

原创 AS Exception in thread “Thread-0“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Stub! at org.json.JSONObject.<init>(J

【代码】AS Exception in thread “Thread-0“ 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Stub!

2023-12-12 23:59:02 382

原创 报错java.net.ProtocolException: cannot write to a URLConnection if doOutput=false - call setDoOutput(t

【代码】报错java.net.ProtocolException: cannot write to a URLConnection if doOutput=false - call setDoOutput(t。

2023-12-10 23:24:41 755

原创 Android Studio连接MYSQL数据库

这里将Project Structure中的Moudle中的app中的引入的该jar包的依赖删除掉,然后重启as,再删除就可以了。好吧,这也不是重点。这里写了一个工具类,将连接mysql的过程封装起来,直接再main函数中调用即可。这里as中好像不允许耗时程序再主线程中,意思是连接MYSQL是个耗时程序,所以需要另外开辟一个线程来连接MYSQL。不在app中运行,也就是不在oncreate,onclick中打印信息,不能用Log()。首先导入mysql的jar包,这里连接的是8版本的。

2023-12-10 17:45:53 2216

原创 oracle 下载java之前版本

点击resource。

2023-12-08 20:40:34 534

原创 Android Studio 报错 ask :app:processDebugAndroidTestManifest FAILED

修改SDKversion。

2023-12-08 01:09:58 775

原创 腾讯云数据库重置账号密码

点击这。

2023-12-06 10:54:40 375

原创 wx.createInnerAudioContext()播放暂停一次,再播放才有声音

【代码】wx.createInnerAudioContext()播放暂停一次,再播放才有声音。

2023-12-05 23:48:06 415

原创 微信小程序${wx.env.USER_DATA_PATH}在哪

【代码】微信小程序${wx.env.USER_DATA_PATH}在哪。

2023-12-03 17:35:36 1093

原创 如何批量下载b站合集

【代码】如何批量下载b站合集。

2023-12-03 01:35:14 518

原创 github setting在哪

像创建一个ssh连接,

2023-12-01 21:22:41 436

原创 Typora插入本地图片

这里md存放在工程笔记文件夹下,同级目录下新建image文件夹,然后选择image文件夹,往md文件中插入文件时就是这个文件夹的路径。然后就设置了文件根目录。

2023-11-29 12:36:29 4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