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在下是小白菜,即对于安卓而言,是小白+菜鸟,由于AndroidStudio软件的“博大精深”,经常为一个很小的问题萦绕于心,数天都难以解决,故点点滴滴对我而言都是经验与体会,为避免记性不好,下次遇到类似的问题又走弯路;同时,想到也许还有一些与我档次差不多的小白们,遇到相同的问题时,看到我的文字,能得到丁点儿启发;于是便把这些点滴记录下来,算是备忘吧。

因为需要在TextView控件上设置边框、渐变色等内容,要求在drawable文件夹中,建立一个xml资源文件,开始想起来太简单了,以为只须File/New/XML/或者选中drawable文件夹,右键New/XML,即中建立XML资源文件了,谁知XML目录下只有3个选项:APP Actions XML File和Layout XML File,以及Values XML File。

先选了Layout XML File,建立的文件在layout文件夹,不符合要求,删除了。

再选了Values XML File,建立的文件出现在values文件夹中不说,建立的是values型资源文件,同样不符合要求,只好再次删除。最后又建立了一个APP Actions XML File文件,结果更让人难堪,竟然单独建立了一个xml的文件夹,xml放置在其中不说,却让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自行添加了十余个语句,害得只好逐句逐句地核对处理,总算削除了那些讨厌的错误提醒与警告,恢复了原状。

然而,软件中新建XML文件只有这3个选项怎么办?

总算有了一个笨办法,就是将drawable文件夹中,原有的ic_launcher_background.xml资源文件复制一个到其他地方,用“重命名”方式,改换一个自己需要的名字,如textview_border.xml。

 

再将更换了名字的这一个xml资源文件粘贴到drawable文件夹中,最后将设置TestView控件边框、渐变色等布局的语句粘贴进去,好了,成功!

转了好些弯子,结果,得来全不费功夫!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