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的复制和粘贴

 周海汉/文 2009.1.16
ablozhou # gmail.com
http://blog.csdn.net/ablo_zhou

 

本文是putty/pietty操作的tips,可以让操作提高效率。因为复制粘贴经常使用,比重新敲入要方便许多。putty的粘贴可以配置为鼠标中键或右键,此文假设为右键。(某些环境下配置不一样,对应本文中的右键和中键切换)

 

1.在windows中复制往putty中粘贴
windows中复制:直接选中文本,按Ctrl+C。
putty中粘贴:鼠标右键

 

》vi 中的复制粘贴问题
但对于vi编辑有点特殊。粘贴前应位于插于模式,不像vi快捷键P,是命令模式下的粘贴。粘贴的位置是光标所在的位置,而不是鼠标点的位置。
如果vim里有set ai (auto indent)或者set cindent,对于格式化文本,粘贴时可能导致前面不断叠加空格,使格式完全错乱。那么在.vimrc里加一句set paste,即可正确粘贴格式化文本。

 

2. putty 复制
putty用鼠标左键选中即已经放到剪贴板。选中后即可在windows的其他编辑器或输入栏按Ctrl+V 粘贴。往putty粘贴直接点鼠标右键。

 

》putty选择并复制小技巧
鼠标左键按住拖拉选择,即已经复制。
双击鼠标左键,选择复制一个单词,支持中文。双击并在第二次按下时不放,拖动鼠标左键,会按单词选择。
鼠标三击,会选择并复制一行。鼠标三击并在最后一击时拖动,会按行选择。
按住左Alt,拖动鼠标左键,会选择方块。但putty菜单的windows(窗口)->move hotkey(移动热键)的左Alt+左键拖动应取消。
选择完了要补选复制,可以按下中键并拖动。补选方式和此前的选择方式一样,单击的补选是按字母,双击的补选是按单词。三击的补选是按行。窗口选择的补选是窗口选择。

 

  • 1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Putty使用技巧, 1. PuTTY 中文教程 1. 更新记录 2. 版权声明 3. 序言 4. 一些基本知识 5. 简介 6. 安装 7. 第一印象,开始登录一台远程主机 8. 首次登录一台主机时 9. 又看到了中文乱码 10. 怎么还是乱码? 11. 在 PuTTY 里面怎样选中,复制粘贴? 2. 实时保存会话 1. 关于注销登录的一些事情 2. 窗口保存的输出有点少,前面的都看不到了 3. 新建一个会话时,还有些东西再啰嗦一下 1. 保持连接,不要自动断开 2. 自动登录用户 3. 自动设置环境变量 4. 设置代理服务器 5. 自动执行一个命令 6. 数据自动压缩传输,变相的提高传输速率 7. 无需口令登录 8. X11 转发能够让你在 Windows 上使用 Linux 的程序 9. 用 SSH Tunnels(SSH 隧道),突破防火墙 4. 象特洛伊木马一样建立一条 SSH 反向隧道 5. 把 PuTTY 作为一个安全的代理服务器来使用 1. 设置 PuTTY 的默认设置 2. 备份 PuTTY 的设置 3. 删除 PuTTY 的设置 6. 用 PuTTYgen 来生成密钥,以后可以不用密码登录服务器了 1. 开始用 PuTTYgen 创建密钥 2. 用密钥登录服务器的流程 7. Pagent 加载密钥,每次开机后只需要输入一次密钥口令 8. 用 SSH 来传输文件 1. PSCP 的使用 2. 再来看看 PSFTP 3. 其他可选的 SFTP 客户端 9. 用 Plink 更方便快捷的执行远程主机上的命令 10. 用假象去迷惑敌人 11. Tips(小技巧) 12. FAQ(常见问题) 13. 附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