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本

听着这首歌《记事本》


    “翻开随身携带的记事本,
    写着许多事都是关于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你们,想起了我的大学,想起了09年开学的第一天。

    有一种无形的手老是在向我召唤,召唤者我,指引着我,要我回想起你们,回想起当年我们一起的大学生活,回想当年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份每一刻。因为那里面的主角是你们每一个人,你们都有梦想,你们是因为圆梦而汇聚到了这个地方,在这个地方继续着你们每个人的梦。

    我突然之间发现了我是一个十分还旧的家伙,我能够清晰的记得大学里面的一些事情,我想这主要归功于大学时候经常做日记的缘故吧!说到做日记,这个我倒是可以兴致勃勃地给大伙儿们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验。“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我想大家都记得那些个夏日炎炎的光景。kk仔(教官,你们应该知道)带我们军训,从军训的第3天开始,我们就开始了每天写日记(军训的时候写的日记,我还保存的很完好)。这样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几乎每天都有写日记,每天都有一些不大不小的收获。老实说,有些时候,由于没有时间来写日记,那么就是在自己空闲的时候,让自己好好地回忆前一段时间,自己所经历的一些事情,然后慢慢记录下来,慢慢回忆,慢慢反省,慢慢回味。

                                      大学所记录的五本笔记

    偶而翻开一本笔记本,随便阅读里面的一篇日记,眼前就会浮现出当时的场景。我自己都觉得很惊讶!

    转眼毕业了一年多,wow! How fast! 是的,的确太快了!不过,还好啦 ,不要紧嘛,没有人在追着你,你要学会放松,放松,放松.....

    不过,好像我有放松不下来,你仔细想想。在这段时间里面,其实还真发生了一些令人回味无穷的,有意思的事情:

    你离开了你的大学校园,你离开了你的同学,你离开了广州,你只身来到成都(要知道你在之前,一次也没有来过成都),你在成都一个亲人也没有,你不能吃的太辣(成都的饮食,大家都懂得,麻辣是出了名的哟!).....但是,你还是这样走着,走着....你在广州白云山蹦极的那一跳,你就已经下定了决心。是的,你能够做到!是的,你的确做到了!

    于是,你收拾行囊,提着包裹,让你的同学早些去上班,你不希望看到他们为你送行的而伤感的样子。

    于是,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直奔白云机场。你的心里有无数的不舍,无数的矛盾在和你的思想挣扎着,你却微微一下而过。

    你还想着,在你离开的前一个周末,大伙为你践行的样子,“一路顺风”,“多多保重”,“再次相逢”,“有益地久天长”.....

是的,你多么想时间久永久的停止在这一刻。然而,事实并不如你所愿,“天下无不散宴席”,所以“且行且珍惜”。

    你坐上了从广州飞往成都的飞机,在飞机上面,你投过机窗向外可以看到整个广州。但是,你寻啊,寻啊,你就是没有找到你心里面想要找的那个地方---大学城北角处你的大学校园。飞机的轰鸣声,让你的脑袋顿时空白了许多。你一下子沉思了下来,不知多少年后,你才能回来看望你的母校,看望你广州的各位同学仔。

    当飞机降落在双流机场时,你从机窗向外望去,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一且又是那么的自热而然!当机舱门打开的时候,你好像屁股上面粘了铅块,老是其不来,你不知道要去哪里,你不知道目的地,这是你现在脑袋中唯一的主题!但是,你还是迈着沉重的步伐,步履蹒跚地去取回你的行李箱,然后,接下来,你一无所知!

    好不容易,你坐上了机场路4号线,然而,当司机问你要去到哪里时,你去心不在焉的说着:终点站!你还记得司机那傻呆呆的眼睛望着你这个傻呆呆的拖着大号行李箱的怪人。

    然而,之前还是在地图上面查询了一下成都的地理环境,然而真的到了实地的时候,之前查询的东西不是很有用处。你只能做的唯有随机应变。

    如果你说我的胆子有一些大,那我认为还可以接受哟!只身来到成都就是一个佐证!首先是成都本土的语言我的听清楚啊,幸好咱家乡话跟成都本土的语言有一些相通之处,所以,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成都话基本就把它拿下了!在说说吃的,在家里面,在大学里面所吃的食物都是不辣的多一些。然而,川菜是出了名的辣,麻。这一点,在我来成都的第一天晚上,就见证了:我把行李放在旅店,就一个人出去慰劳一下基本一天没有吃什么东西的肚子。心里面想着,这下应该好好的整一餐吧!叫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猪肉臊子面(是时13年12月5号),不加辣椒!等上来后,我看见没有辣椒,开心至极。然而第一口,就让我退“碗”三舍,“辣”.....定睛一看,确实没有辣椒啊!他们给放了辣椒油!后来,我想,既然入川,那么就到了那个山头,唱那个山头的歌吧!狠下心,一口一口的吃着面,面没有吃完,汗水到时出了不少!

    只身来到成都,没有一个亲人在成都!倒是之前认识网友(之前有一段时间,我学习python,把学习的记录发布到了blog上,他是做游戏维护的,也在学习python,当然我们就聊上了,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他在成都的一家游戏公司做维护,我们未曾谋面,这点我倒是100 percent可以肯定!我只是在来成都之前,向他咨询了一下成都这边的房租,交通,物价等(其实我在网上也能够查询得到,不过,我想,问一个活体的人可能要实际得多)。来成都的第一晚,我和他取得了联系。他说他住的小区里面可能还有房子可以租,于是他给了我“包租婆”的电话号码。

    我必须尽快找到房子,因为我的资金还是比较有限(那个时候,我全身的家当就只是:7500RMB。从我实习开始,我就没向家里要钱了。我认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养活自己的!虽然,每次打电话回家,老爸老妈都会问我现在生活过的怎么样,需不需要向我寄生活费等。我总是说:我现在还有钱,你们不用担心!),不过,第二天,我就在“包租婆”(其实是一个23岁的四川妹子,成都妹子,大家都懂的)的带领下,看了两套房子,最后选择了一套,然后租了下来。这下,我就算在成都基本稳定下来了。至少,住的地方是有了的,接下来是慢慢的找工作!对于找工作这件事,我一直没有担心过什么(我真实这么觉得的)。

    在高中的时候,我就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我(那个时候高中生)不能在毕业后就能找到工作呢?原因在于我没有一项基本的技能,或者说一技之长(那个时候,我就这么认为来着)。所以,在大学里面,我开始了翘课,开始疯狂的学习一些技能.....毕业来临,或者说是在来成都以后,由于心里面了解自己,所以不是很紧张。我对自己说:不急,放松,工作,你能找到的!是的,最后证明你的判断是正确的!是的,你确实做到了。

    找到工作后,我只是跟我哥(那个时候,我哥在家里面的村委会上班)说了我在成都这边的情况(应该说,除了代码源,我哥之外,其他人是不知道我的具体行动的,在此之前,我就跟我哥说明了我的行动计划,即从广州来到成都,在成都找工作。我给我哥千叮嘱万叮嘱,一定不要把这件事儿给爸妈他们汇报,一定!后来,证明,他确实做的非常不错,遵守了预定。我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一个人能够承受的担心和不安,为什么非要让你的亲人跟着你一起担心和不安呢?我认为,“快乐时可以分享的”,然而,担心和不安不该非得让你的亲人为你的所作所为而承受。):我找到了工作,准备在冬至的那天回家!然而,我哥只是开玩笑的跟我爸妈说:洪伟,可能冬至要回家哟!(而到这个时候,我爸妈还认为我应该是从广州回来!),时间一天天过去,成都的气温比较广州来说要冷一些,应该是冷很多吧!我坐上了回家的巴士,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离家越来越近了!我认为还有20分钟左右的样子,就要到家了!这是,我拨通了我爸的电话,

    “喂,爸,今天冬至哟!都吃些什么啊?”我说,

    “哎,和往年一样!要是你回来的话,那家里面就可以一家人过冬至了!那样就热闹啦。”爸爸在家里面的电话里面说着。

    我沉默了好一会儿,说“我差不多10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到家了!”

    ”啊!“只听见电话的那头,从爸的嘴里吐出这个字,是那么的惊讶,同时又那么的兴奋。

    "我说我差不多10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到家门口啦!”我重复了一遍。

    “你从广州回来的?”爸吃惊的问道。

    “成都,我等一会儿到家在给你详细汇报吧!”我解释道。

    10多分钟后,我到了家。爸爸造就在家门口等着了(哥也跟他朋友在家里,妈妈去外面有事,所以没在)。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把这次的详细经过给老爸汇报了以后,我发现,他只是担心和不安了一阵(应该是10分钟左右的样子),然后,这样的担心和不安就没了(是的,我想要达到的目的或者说效果就是这样的!亲人没有理由跟你一起担心和不安,我想说的正是这一点。)。傍晚时分,老妈回到家,在家里面看到了出现了我,发现我回家了,一时的惊讶和兴奋无以言语!(毕竟大家都一年没见面了)。或许,这就是我为什么从广州到成都的缘由吧!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或许是因为毕业后的第一个冬天在其他同学还在公司工作的时候,我却和我的家人团聚在了一起。反正,那感觉真的无以言语!

    我只想说:回家感觉真好!

    “翻开随身携带的记事本,
    写着许多事都是关于你......”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在成都给远在广州以及各地的同学仔,老师仔提前送上祝福。

More reading, and English is important.
I'm Hongten
    
URLs
---------------------------------------------------------------------------------------------------
Home Page : http://www.cnblogs.com/hongten/
My Books    : http://www.cnblogs.com/hongten/category/547050.html
Email           : hongtenzone@foxmail.com

 

========================================================

More reading,and english is important.

I'm Hongten

 

大哥哥大姐姐,觉得有用打赏点哦!多多少少没关系,一分也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谢谢。
Hongten博客排名在100名以内。粉丝过千。
Hongten出品,必是精品。

E | hongtenzone@foxmail.com  B | http://www.cnblogs.com/hongten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ongten/p/hongten_notebook.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